遭國際體壇封殺 俄羅斯辦「未來運動會」別苗頭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俄羅斯因為侵略烏克蘭,慘遭國際體壇封殺,自家選手無法代表國家出賽,就乾脆自己辦起國際賽事,結合古典體育和數位科技的「未來運動會」,21日就在當地城市喀山開幕,20多個項目迷幻炫目,十分吸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替獅子亂取「女神」名字 這家印度動物園慘了

真人馬力歐在台上蹦蹦跳跳,每跳一下,投射螢幕就撞出金幣,這是「未來運動會」,21日在俄羅斯喀山盛大開幕,主打虛實結合的體育賽事。

遭國際體壇封殺 俄羅斯辦「未來運動會」別苗頭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俄羅斯總統普丁:「面對現今變化快速的多極世界,一個人要成功就必須結合傳統和現代。」

運動會共有20多個項目,不論是籃球、曲棍球,還是足球,都結合數位科技,另外還有機器人對打、雷射槍對戰,以及無人機競飛等未來感十足的項目,新奇科幻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:「結合古典和電子兩種運動的概念,在俄羅斯出現是很自然的事情,俄羅斯一直是,而且未來也還會是領導世界體壇的大國。」

遭國際體壇封殺 俄羅斯辦「未來運動會」別苗頭
俄羅斯因為侵略烏克蘭,在國際體壇遭到全面封殺,因此這次運動會,也有互別苗頭的意味,好麻吉中國就派隊參加。根據官方說法,總共有2000多名選手參賽,他們來自南美、歐洲和亞洲的107個國家,競逐1000萬美元獎金。同時俄羅斯的小弟也很給面子,白俄羅斯、哈薩克等國領袖,以及塞族共和國總統,都以貴賓身分,親自出席典禮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智利男高空彈跳身亡! 家人目睹全程「懸掛半空畫面曝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