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8400名醫師持續罷工 病患無奈沒人幫治療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南韓8400名醫生今天持續第三天的罷工抗議,對政府明年起增加醫學院學生名額表示反對到底。首爾醫生協會要求政府和醫生重新談判,還強調不怕政府採取法律行動。而南韓醫院裡,病患待不到醫生,無法治療、無法開刀,又急又無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三重1神社傳統儀式「害死無辜馬兒」 遭網友「大炎上」出征

抗議標誌寫著,「冒然增加醫學院新生名額只會傷害醫學教育」,南韓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共8400多人繼續罷工,要讓政府知道,他們不達目的不罷休。

南韓8400名醫師持續罷工 病患無奈沒人幫治療
​​​​首爾醫生協會主席朴醫生:「韓國醫療協會急診部委員呼籲政府,與醫生代表重頭開始協商,我們不會因政府警告,要對我們採取法律行動就退縮,我們要戰到直到有正確的醫療政策為止。」

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到來,南韓政府打算明年將全國醫學院錄取名額增加2000人。這項計畫引起醫生強烈反彈,認為醫學院無法應付突然激增的學生。一旦競爭變得激烈,醫生會被逼得進行許多不必要的治療,最後會導致公共醫療支出爆增。醫生團體要求政府先正視醫生的待遇和工作量,尤其是在兒科和急診室,而不是冒然擴大招生。南韓三分之二的醫生連續三天大罷工。醫院裡,病患等不到醫生。

南韓8400名醫師持續罷工 病患無奈沒人幫治療
病患:「我的意思是醫生的工作難到不是照顧患者嗎?,病患一直需要醫生,照理醫生應該要看病的,他們跑去罷工很沒道理。」

這名患者表示,自已被三所醫院拒絕,到第四所才有醫生願意緊急替他動手術,解決骨折的問題。南韓政府呼籲醫生回到工作崗位,還放話要逮捕醫生。但到目前為止,醫生沒有讓步的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波音客機機翼破裂!艙門掉落後又出包 緊急迫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