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內容策進院宣布 資金投入8間出版社 讓台灣故事走向國際
左打領帶者為文化部長史哲,右為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談駿豪 台北報導

文化內容策進院(簡稱文策院)宣布挹注資金,投入8間台灣出版社,讓更多台灣的故事IP,有機會走向全球內容市場,今天(2/22)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記者會,請來這8間出版社宣布建立合作關係,共同打造具市場競爭力的作品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國際書展逛好逛滿 賴清德買了超過20本「其中這本」引熱議

8家出版社一字排開,包括遠流出版、大塊文化、城邦媒體集團和時報文化等業界龍頭共同出席,要與文策院合作,讓更多創意作品問世。


文化內容策進院宣布 資金投入8間出版社 讓台灣故事走向國際
右兩位黃色上衣者,分別為九把刀和立委吳思瑤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:「對日劇對韓劇,覺得他們可以席捲全世界,變成把他們國家的文化發揚光大,台灣人有沒有能力寫自己的故事,用自己的觀點拍出漂亮的戲劇,感動人心的戲劇,我想這個是需要集體合作。」文策院在台北國際書展藍沙龍舉辦記者會,宣布投資支持出版社開發新作品,希望激發豐富原創內容,加速出版業者IP開發佈局,也創造商業價值。


文化內容策進院宣布 資金投入8間出版社 讓台灣故事走向國際
文策院宣布和八家出版社業者合作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文化部長史哲:「每一家出版業其實,都有不管從文學到文本,文化部長史哲,各式各樣非常豐富的寶藏,這一次文策院代表國發基金,能夠希望跟八家主要出版業的龍頭,每一家都能夠來產生,內容轉譯故事開發IP,的專責公司我想這是一個,看似小步但事實上是很大一步的,能夠希望從我們充分自由環境的寶藏,文本當中創造出屬於的,台灣內容的故事劇本。」文化界盛事,知名作家九把刀也來見證,連立委蘇巧慧和吳思瑤都來了,各界都期盼市場越做越大,也把更多台灣故事,推上國際舞台。

更多新聞: 台荷文化相遇400年 台北國際書展搶先開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