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來接閣揆?鄭麗君呼聲高 名嘴點名黑馬是「他」
總統總統府19日召開交接小組會議,蕭美琴領軍交接小組。(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府昨天(2/19)啟動,第15、16屆總統交接小組會議,卸任小組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代表,而接任代表層級拉高到是"史上最高規格",由準副總統蕭美琴親自率領,還包括被點名可能擔任總統府祕書長的潘孟安,以及閣揆熱門人選鄭麗君,也讓台灣會不會創下首位女性行政院長備受矚目。

更多新聞: 籲賴清德首任閣揆應政治色彩淡 綠營高層:以免出錯被「祭旗」

準副總統蕭美琴臉書貼出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對看照片,520交接準備工作正式啟動。卸任小組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代表,接任代表更是"史上最高規格",由準副總統蕭美琴親自率領,會中還包括遭到點名,可能擔任總統府祕書長的潘孟安,以及可能入閣的鄭麗君,不免讓外界掀想像空間。

誰來接閣揆?鄭麗君呼聲高 名嘴點名黑馬是「他」
總統總統府19日召開交接小組會議,鄭麗君和潘孟安都在其中,外界關注閣揆人選是誰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民)洪申翰:「其實你仔細看這名單,都是一時之選,而且都非常非常有經驗,不管是在內政不管是在外交,或者是在國安上面,我想大家都可以看出,這就是我們接下來面對台灣發展,種種問題非常重要的陣容。」

立委(民)賴瑞隆:「相信他們在未來,不管是在總統府在行政院,在各團隊都會扮演最要一個角色。」

擔任什麼位置,綠委們沒明說。賴清德先前也承諾未來組閣將用人唯才,不分黨派。但首任內閣將幫助賴清德開疆闢土,誰來接閣揆很重要,包括前文化部長鄭麗君,以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,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都是外傳熱門人選。

誰來接閣揆?鄭麗君呼聲高 名嘴點名黑馬是「他」
名嘴點名沈榮津可能成為閣揆人選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評論員邱明玉:「徹底執行賴清德的一個指令,第二個就是說未來兩年後,他過渡期卸任之後,他沒有另外向上打算的規劃,卓榮泰因為立法院長爆發一些爭議,鄭麗君比較大問題,她都沒有選舉過也比較沒有,實質上行政經驗,現在看起來沈榮津出線機率,會比較高。」

名嘴還點名沈榮津可能成為閣揆黑馬,甚至傳出可能從中研院延攬。人事布局攸關賴清德穩定執政,組閣520前鴨子划水,但現階段檯面上已經討論熱烈。


更多新聞: 新國會首戰?藍要陳揆食安專報!揚言破局就杯葛?綠委表示:錯把草包當聲量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