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拜年照懸掛街巷! 議員痛批濫用特權破壞市容
公廁外張貼高虹安祝賀看板,議員痛批濫用特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公廁前面竟然張貼首長的新春祝賀看板,會不會怪怪的!?新竹市最近有民眾反應,市長高虹安的拜年照,不只出現在路邊、牆面,甚至還放在剛整修好的十八尖山公廁門口。議員痛批根本是濫用特權,破壞市容。但新竹市行政處長解釋,看板的用意只是市長的祝賀,不需要過度解讀。

更多新聞: 鼓勵新竹市績優選手、教練 高虹安宣布提高獎金

雙手抱拳,搭配燦爛笑容,紅色布條上,印著新竹市長高虹安的照片,還圍繞著恭賀新喜四個字,充滿喜慶氛圍,向民眾拜年。不只大馬路旁、牆面可見高市長的拜年照,就連新竹十八尖山剛整修好的公廁門口,都放著超大看板,有路過民眾一看,覺得怪怪的!?

高虹安拜年照懸掛街巷! 議員痛批濫用特權破壞市容
新竹市長高虹安拜年布條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:「你如果再貼在大門口,還是讓大家認為市長有這個誠意向大家拜年,我覺得是好事,只是做的人為什麼給他貼在廁所前面,我是覺得怪怪的」。布條高掛,有民眾覺得無傷大雅,也有人覺得,上個廁所還被市長盯!?不過除了公廁前,大街小巷,到處都懸掛市長高虹安的新春拜年布條,讓議員痛批,破壞市容景觀,而且明明規定為了行人安全,公有設施、土地不得懸掛布條旗幟,所以高市長此舉,根本是濫用特權。

高虹安拜年照懸掛街巷! 議員痛批濫用特權破壞市容
高虹安拜年布條隨處可見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竹市議員曾資程:「如果今年的看板可以設置,那未來過年的時候,在新竹市的公有土地,公有設施上面,是不是只要高虹安市長喜歡,他的看板想掛哪裡就掛哪裡嗎,這樣的一個作為,根本就是行政濫權」,新竹市政府行政處長吳皇昇:「農曆春節期間各縣市政府的機關首長以及組織團體,都會向民眾來祝賀及拜年,透過各個管道例,如看板的模式來祝福民眾,希望議員不要過度解讀也不用過度延伸,這是一個市府以及農產營銷公司對民眾祝賀的美意」。議員不滿市長公器私用,自我宣傳,不過市府也出面解釋,看板用意只是春節的拜年祝賀,要議員不要過度解讀。


更多新聞: 台北「類普渡」花燈竟撞臉盧秀燕、高虹安!對比照曝網笑:相似度達87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