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臭聞了頭暈!深坑大火後陳乃瑜發放N95 批侯市府「鼻子壞掉」
陳乃瑜發放口罩(圖/陳乃瑜提供)

社會中心/黃毓倫、戴亞倫 新北市報導

日前新北市深坑發生火災,電子產品燃燒傳出惡臭,殃及雙北12個行政區,雙北市長都被罵翻,第一時間沒作為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,痛批侯市府鼻子壞掉,當地民眾有人嚴重到送醫插管,沒想到陳乃瑜募集口罩發放,遇到侯市長,卻要她不用發了,沒驗出有毒物質。陳乃瑜說,這不是"中毒"問題,而是民眾"感受"問題!

更多新聞: 深坑大火惡臭飄雙北 民眾被臭到頭暈嘔吐就醫

深坑大火飄散惡臭,新北市議員林秉宥緊急募集N95口罩1800個,讓陳乃瑜議員到當地發放,就在這個時候,市長侯友宜也來慰問救災人員,陳乃瑜抓緊機會向市長陳情。

新北市議員(民)陳乃瑜vs.市長侯友宜:「要重新檢討一下啦,檢討那個...那民眾感受度就不一樣,也要讓大家知道發生什麼事啊。」

惡臭聞了頭暈!深坑大火後陳乃瑜發放N95 批侯市府「鼻子壞掉」
陳乃瑜向市長陳情空氣惡臭(圖/陳乃瑜提供)

陳乃瑜質疑,第一時間市府沒積極作為,才會讓災害擴大,北深路甚至有居民送醫插管,但市府派人來監測,沒驗出有毒物質,跟民眾實際感受實在落差很大。

新北市議員(民)陳乃瑜:「侯市府感覺好像全部鼻子都壞掉了,大家都沒有聞到這個氣味,像我自己在這個火場的現場,就是聞了兩天的這個臭味,真的感覺到頭很暈,侯市長竟然直接跟我說,不用口罩,因為呢,他們已經有驗過了,裡面沒有毒,不是有毒沒有毒的問題,而是說這個味道真的是讓人不舒服,噁心想吐頭暈。」

深坑大火惡臭還不只影響當地,包括新店文山區甚至最遠到大同區,12個行政區都有感,民怨炸鍋,罵翻雙北市長,陳乃瑜想問侯友宜,說好的加倍奉還呢?

新北市議員(民)陳乃瑜:「乃瑜是在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,就趕到了現場,侯友宜遲到了整整16個小時,當時你也說(選舉後),要對我們新北市民要加倍奉還,難道是我們新北市政府的應變時間,危機處理的時間要加倍嗎?」

惡臭聞了頭暈!深坑大火後陳乃瑜發放N95 批侯市府「鼻子壞掉」
侯友宜到火警現場慰問救災人員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昨天(21日)我們有召開這個專家會議,那這裡面特別提醒三天內,如果有呼吸道的急症病症,像氣喘、胸悶、(呼吸)急促,就可以到就近的深坑衛生所,或是到我們18家急救責任醫院來看。」

新北市政府也加開線上記者會,向市民報告搶救作為,查出業者堆放易燃物沒有區隔,最重可罰500萬元。深坑大火事件引發民怨,雙北都不敢輕忽!


更多新聞: 深坑火警飄臭氣無即時公告 蔣萬安、侯友宜臉書被罵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