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坑大火惡臭飄雙北 民眾被臭到頭暈嘔吐就醫
深坑火警煙霧擴散至台北,引發民眾呼吸道不適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深坑一處電子廠,昨天(2/20)下午爆發火警,熊熊黑煙,不斷向上竄升,也往外擴散,不僅當地居首當其衝,煙霧和臭味,還一路飄散到雙北其他地區,尤其是文山區和新店區位處下風處,民眾在事發一小時後,就能聞到刺鼻味道,持續一個晚上,不少民眾受不了,感到頭暈嘔吐,還有人到醫院就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惡火空污!深坑衛生所今起3天隨到隨看 這三間醫院加強照護

濃濃灰煙,不斷湧出,新北深坑這一處電子廠火警,造成街頭煙霧瀰漫,另一個角度,能看到,黑煙直直竄上天際,就像烏雲密布,整個深坑區灰濛濛一片,一夜過去,事發16小時後,臭氣還沒散去。深坑在地居民指出:「昨天從台北市區騎到動物園,就覺得喉嚨很刺痛,而且我是有戴口罩的,我就覺得可能那空氣不太好,怕會中毒,因為我們住前面,然後房子氣密窗都關起來了。」

深坑大火惡臭飄雙北 民眾被臭到頭暈嘔吐就醫
深坑火警造成街頭煙霧瀰漫。(圖/深坑大小事FB社團)

在地居民首當其衝,這惡臭刺鼻的味道,還一路擴散到雙北其他地區,尤其位在下風處的文山區和新店區,影響甚鉅。文山區居民說:「昨天(2/20)下午四點半開始味道都很重,直到早上五點多都還沒散。」也有居民指出:「像燙衣服的味道,超級無敵霹靂臭,就有點像煙的味道。」刺鼻氣味,聞一下還好,但持續將近一個晚上,真的會讓人受不了,還傳出有民眾住在深坑附近,氣喘發作送急診,不過院方澄清,病患本身就有相關疾病,初步研判和火警沒有直接關係,但倒是有人,吸進這味道,感到不適來看診。

深坑大火惡臭飄雙北 民眾被臭到頭暈嘔吐就醫
耕莘醫院行政副院長陳正文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店區居民指出:「我當下聞到味道的時候是想吐噁心,然後會頭暈會暈眩,戴口罩都還會有味道,就是到晚上受不了才就醫的,醫生評斷完就叫我回家。」耕莘醫院行政副院長陳正文表示:「一般如果PM2.5,這些粒狀的懸浮微粒濃度增加的時候,其實病人的呼吸道從包括鼻子眼睛,咽喉一直到呼吸氣管,都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。」雖然煙霧逐漸散去,不過空氣中還可能殘留看不見的懸浮微粒,呼吸道敏感族群,還是得多加注意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北飄惡臭蔣萬安慢N拍 吳思瑤酸「蔣不安」:連市議員都不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