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雙北飄惡臭蔣萬安慢N拍 吳思瑤酸「蔣不安」:連市議員都不如
吳思瑤酸蔣萬安變蔣不安,連市議員都不如。(圖/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新北深坑1家鋰電池工廠昨(20)日下午發生大火,造成附近雙北地區新店、永和、文山、大安等區都飄出陣陣惡臭。但雙北市長蔣萬安、侯友宜卻未在第一時間通報市民,引發抨擊。對此,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(21)日轟,連市議員都在昨日晚間提醒了,蔣萬安卻在今日上午才發文,「蔣萬安市長不只是慢半拍,他是慢N拍」,連市議員都不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深坑大火臭味飄雙北!蔣萬安今6:44才首發聲 網酸:睡了一晚終於醒了

針對深坑大火,蔣萬安直至上午6時許才在臉書發文,吳思瑤上午痛斥,「蔣萬安市長不只是慢半拍,他是慢N拍」。尤其北市人力、物力這麼充沛,第一時間環保局相關單位掌握訊息應當是非常高效率才對。

吳思瑤也指出,雙北之間首長溝通是否該加強,侯友宜選完總統應當是盡速把市政放為首要。關於雙北間的橫向聯繫,吳思瑤質疑,當新北發生這樣的事件時,難道沒有同時轉述給北市府?

吳思瑤表示,很遺憾,她身為台北市民,「蔣萬安是帶給市民萬安嗎?恐怕連這件事情,蔣萬安是蔣不安」,蔣萬安直至今日上午6時44分才通知市民關緊門窗、戴口罩,這不是慢半拍,是慢N拍。

吳思瑤一一列舉,深坑大火在昨日下午就發生,但蔣萬安卻連市議員都不如,苗博雅凌晨12時38分就在臉書提醒;新科議員趙怡翔也在晚間11時38分發文提醒;連新北議員陳乃瑜都是在晚間10時14分發布警訊,蔣萬安卻直到今日上午才發。

「蔣市長,你真的連市議員都不如耶」,吳思瑤酸,蔣萬安成了蔣不安,北市府這麼多公務部門,螺絲鬆到什麼程度?雙北間聯繫,蔣萬安跟侯友宜有沒有「侯侯做代誌」?第一時間提醒雙北市民提早因應有這麼難?

副幹事長洪申翰也說,他的助理就住文山,「現在他們都互相形容自己像文山區災民」,直至今早,大安文山還有很多人出門聞到非常臭的刺鼻味道。從新聞看到,這件事發生在下午,按照氣候條件或火警狀況,其實是在火警發生後,可以很快預料到,且北市盆地擴散條件不佳,勢必造成附近居民的呼吸或空氣品質上問題。

洪申翰認為,這是短時間可透過相關預警技術模擬就知道的事,沒想到北市府在今天早上才通知大家,「請問今天早上提醒還算什麼預警?」預警不是要在事情發生前、污染擴散前就來提醒嗎?結果在空氣變這麼差,污染擴散程度這麼高再提醒,「這叫馬後炮不叫預警」,希望蔣萬安記取這次教訓。

洪申翰也提醒,侯友宜在轄內工業區火災管理一向做得很糟糕,這次深坑的問題,到底在工業區風險管理出了什麼問題?希望侯友宜不要只顧著選總統,應該回頭好好面對市政,「畢竟這段時間你真的虧欠了新北市民太多了,新北市民值得更好市長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深坑大火惡臭瀰漫雙北通報慢半拍? 蔣萬安認了:確實可以做更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