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被林右昌控吸毒 謝國樑嗆「沒吸毒限24小時道歉」
不滿被林右昌控吸毒 謝國樑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沒吸毒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陳崇翰     陳妍霖 蔡承翰 基隆報導

「基隆東岸廣場」產權爭議延燒,市府昨晚預告,今天上午市長謝國樑有重大宣布,讓外界認為,產權爭議有最新發展,沒想到記者會上,謝國樑只強調自己沒吸毒,還要日前指控他吸毒的內政部長林右昌,24小時內道歉,否則要採取法律行動,至於廣場爭議,隻字未提,也讓現場記者超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行點交東岸商場 NET律師喊話謝國樑:勿惡意將整件事推到藍綠

基隆市長謝國樑在記者會上澄清,絕對沒有吸毒,要求林右昌公開說清楚,24小時內向他道歉,就是不滿林右昌指控他吸毒。


不滿被林右昌控吸毒 謝國樑嗆「沒吸毒限24小時道歉」
謝國樑不滿被林右昌指控吸毒 限24小時道歉(圖/民視新聞)


原來,內政部長林右昌2月20號在立法院受訪時,說,「這個謝國樑市長是不是瘋了,是喝醉酒了,還是嗑藥拉K,身為基隆市的市長,這樣真的是有點失格。」

此話一出,讓基隆市長謝國樑超不滿,在記者會上說,要給林右昌24小時的時間,來回答這個問題,並親自道歉,假如他不回答,會考慮去醫院做自清,然後採取法律行動。而前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游本明則回應說,當天這個林右昌部長在立院接受訪問的時候,其實部長只是在說明,民眾看到這個直播影片的這個反應,我想比起這個驗尿的結果,社會大眾更關心的是,2月1號當晚到底是誰下令夜闖東岸的行動。


不滿被林右昌控吸毒 謝國樑嗆「沒吸毒限24小時道歉」
基隆市前後兩任市長為了吸毒一事隔空互槓(圖/民視新聞)

要謝國樑把話聽清楚,前基隆市府發言人回應,林右昌當時說的是疑問句,不是肯定句,只是前後任市長為了吸毒隔空互槓,來採訪謝國樑的記者卻是一頭霧水。


記者當場詢問基隆市長謝國樑說,「想問一下,因為原本是說好像今天會公布地政處已經通過NET 2到4樓產權問題,是屬於基隆市政府的,那有這件事情嗎?」,但謝國樑卻回答說,「這就是我今天,唯一要跟大家報告的事情,就是這件事情,謝謝。」也讓記者當場直呼超傻眼、發生什麼事。

因為基隆市政府在週四晚間預告說,「2月23號上午,市長謝國樑將針對東岸廣場爭議有重大宣布」,也讓外界認為,產權爭議有最新發展,但說好的爭議事件、重大宣布,謝國樑卻沒回答。

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,發言人在每天的直播,固定的會把很多事情,做一個清楚的澄清。

謝國樑強調,將由發言人直播澄清,「基隆東岸廣場」的產權爭議,越燒越旺。


更多新聞: 台股盤中高檔震盪 19000點得而復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