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謝國樑稱「重大宣布」竟是澄清沒吸毒 前基市府發言人傻眼:劃錯重點!
基隆市長謝國樑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基隆東岸商場與主富公司(NET)的經營權爭議延燒,孰料基隆市長謝國樑開直播,謾罵綠營基隆議員時大失態,遭前基隆市長、內政部長林右昌質疑是否喝醉或拉K?對此,謝國樑今(23)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駁斥吸毒,更限林右昌24小時內公開道歉,否則提告。對此,前基隆市府發言人、內政部長林右昌機要秘書游本明覺得實在荒謬,林右昌只是轉述民眾看到直播後的反應而已,「我想謝國樑劃錯重點了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前線/謝國樑夜襲商場挨告強盜 名嘴:罷免門檻恐輕鬆達標

謝國樑今上午召開記者會,認為現在網路都在談林右昌指控他吸毒,「這種對我個人的人身攻擊,已慢慢開始在擴大,我絕對不能忍受」。這幾天他的家人、太太憂慮到睡不著覺,針對被說有吸毒,感到非常難過。假如別人繼續像林右昌這樣不實指控、貼標籤,要怎麼面對孩子?

謝國樑直言,他要向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,並強調絕對沒有吸毒。謝國樑要求林右昌公開說清楚,「我到底有沒有吸毒,若你認為我有吸毒,請你直接講清楚,不要抹黑;若你明知我沒吸毒,還這麼做,我要求請你親自跟我道歉」。

謝國樑說,他給林右昌24小時的時間,因為他必須為了個人、家庭及整個基隆市府站出來澄清,基隆市長絕對不是一個拉K、吸毒犯,請特定人士勿再指控基隆市長是吸毒犯。假如他不回答,將考慮去醫院做自清,並向林右昌提告。

曾任基隆市府發言人、內政部長林右昌機要秘書游本明也認為,謝國樑的發言實在蠻荒謬的,「原來今天的重大宣佈就是他要去驗尿!」

游本明指出,她可以還原當天林右昌在立院受訪的回應。部長是這樣說的:「有民眾看到,都覺得說謝國樑市長是不是瘋了,是喝醉酒了?還是吃藥拉K?」她強調,林右昌是轉述民眾看到直播後的反應而已,「我想謝國樑市長劃錯重點了吧,不要連人家說的話都聽不清楚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莫逞一時樂,遺害百年身!拒絕毒品,珍惜生命!健康無價,不容毒噬。

更多新聞: 謝國樑夜襲NET惹議  副市長邱佩琳也遭起底「身分特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