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前線/官兵變強盜?基隆分局長駁「黑衣人破門」?掩護謝國樑最慘下場曝?
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及分局長林詔徹開直播,說明市府下令員警夜襲NET商場,爆發黑衣人破門而入爭議。(畫面合成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董思旻報導

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延燒,NET不惜與基隆市長謝國樑對簿公堂,控告市府動用警力強行接管商場,提告市長與分局長涉犯強盜等罪嫌,對此,市府發言人余治明偕同第一分局長林詔徹,昨(21)日親上火線開直播,還原「黑衣人破門」一事,強調過程沒有衝突,黑衣人則是微風百貨樓管。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在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中表示,警察不是謝國樑的打手,點出林分局長的資歷,不要把自己的前途,跟謝國樑綁在一起。

更多新聞: 最前線/謝國樑夜襲商場挨告強盜 名嘴:罷免門檻恐輕鬆達標

基隆市府澄清2月1日當晚沒有黑衣人破門,但根據NET委任律師陳義文的蒐證畫面,不只有律師被擋住包夾在樓梯間,還有強行鋸開門鎖的衝突狀況,對比警方自稱現場平和的說法,被網友砲轟說謊,市長謝國樑卻迴避爭議,僅由市府基層出面說明。

針對動用警察權風波,政治學教授范世平表示:

行政調查的問題已經被控告,從他字案變成偵字案不無可能,被控告的分局長及交通處長都是事務官,謝國樑保不了你們,到時候被法辦恐怕斷送一輩子公務員生涯,退休金、月退也拿不到,呼籲轉作為污點證人才是正辦。



更多新聞: 謝國樑夜襲NET惹議  副市長邱佩琳也遭起底「身分特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