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兄妹鐵人行程太操!「睡不到7小時」呂秋遠狂酸:睡到中午還是當立法院長
近期有一對國小兄妹每天睡不到7小時的行程被公開,受到外界關注及熱議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近期一家美語補習班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行程,2人雖然成績優異、參加科學競賽也都名列前茅,不過每天卻睡不到7小時,連晚餐和學校功課都只能在車上完成,引發外界熱議。知名律師呂秋遠也對此發文質疑,「每天睡眠不足,家長陪伴時間也不夠,對於小學生來說,意義在哪裡?」,同時不忘狠酸「既然後天的努力很重要,今天與明天,就先別努力吧!反正,睡到中午,還是可以當立法院長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LINE加好友「掃QRCode」小心帳號被盜!官方急曝「自救3妙招」


國小兄妹鐵人行程太操!「睡不到7hr」律師狂酸:睡到中午還是當立法院長
近期一對國小兄妹的行程表被一家補習班公開,沒想到引發外界目光及議論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近期一家美語補習班老師在社群平台分享,一對分別就讀國小六年級與四年級的兄妹每天的行程,雖然2人表現優異,經常代表班級參加比賽,不過休息時間卻少之又少,睡眠時間更不足7小時,掀起眾人議論。對此,呂秋遠在昨(20)日,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家長為了讓小孩贏在起跑點,做了許多後天的努力,但事實上「家長才是小孩的起跑點。」。呂秋遠忍不住質疑,「讓小孩學美語、練琴,然後每天睡眠不足,家長陪伴時間也不夠,對於小學生來說,意義在哪裡?」。

國小兄妹鐵人行程太操!「睡不到7hr」律師狂酸:睡到中午還是當立法院長
呂秋遠認為雖然家長希望小孩贏在起跑點,不過「家長才是小孩的起跑點。」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呂秋遠提到,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至少需9至12小時,否則將會影響到小孩的身心,也認為這是醫學常識,即使補習班不清楚,父母也應該知道。接著呂秋遠寫下,「既然後天的努力很重要,今天與明天,就先別努力吧!」,同時不忘狂酸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,「既然後天的努力很重要,今天與明天,就先別努力吧!反正,睡到中午,還是可以當立法院長,為什麼要讓小學生一天只睡六小時呢?贏在起跑點,跑不到終點,那又如何呢?」

國小兄妹鐵人行程太操!「睡不到7hr」律師狂酸:睡到中午還是當立法院長
呂秋遠同時指出「毀掉一個人,其實很簡單,只需要毀掉他的童年」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呂秋遠也再度質疑,「在小學階段就全力衝刺學業與鋼琴,還號稱孩子『文武雙全』,究竟是為了滿足爸媽的虛榮心,還是真的為了孩子著想?這樣的孩子,真能順利到終點嗎?」。最後,呂秋遠直言「毀掉一個人,其實很簡單,只需要毀掉他的童年,其餘的事情,順其自然。以馬內利的意思,是上帝與你同在,只可惜,在這篇炫耀的補習班作文裡,我看不出來究竟上帝在哪裡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搭長榮返台「孕婦機上產子」!台大名醫嘆「逼醫師畫押」:適航證明是寫心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