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語補習班PO國小兄妹日睡6hrs「全年0休假」 醫示警:恐現「5疾病」身心亮紅燈!
日前一所知名補習班,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超滿行程,引起腎臟科醫師關注其健康,且指出長期睡眠不足的「5種」慘重下場。(圖/翻攝自「馬內利美語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謝孟潔報導

台北某所美語補習班以「以馬寶寶各各允文📚允武⚔️!‼️ Part 4️⃣ - Teacher Wayne 心聲」為題,近日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對國小兄妹指導方針的「行程表」,引起爭議,討論內容不是兄妹的優秀表現,而是兩人行程緊湊的一週課表,他們每天清晨5:50起床,用餐時間僅15分鐘,還要在車上完成,晚上念書念到11:30才能就寢,假日也不得閒。腎臟科醫師王介立也關注該篇貼文,他認為「睡足8小時的兄妹,一定比只睡6小時更有成就」,並列出「5種」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帶來的健康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反骨網紅病情惡化?脊椎病因連X光都照不出 醫師看完臉青:有神經病變

北市一間美語補習班,日前在臉書粉專自豪表示:「以馬寶寶們可不是書呆子。」並以一對目前就讀小六、小四的兄妹為例,說他們「每年的IOWA Test of Basic Skills (美國私校基測)表現優異!英文絕對不輸給美國學校學生。」且兄妹倆從4歲就開始練小提琴,哥哥二年級時就到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,他們也曾到日本當地比賽,獲濱松市長獎。兄妹成功的背後是滿滿的行程表,他們每天清晨5:50就要起床,學習到晚上11:30才能睡覺,週六、週日也不例外,午餐和晚餐都得在坐車移動時,在15至20分鐘內用餐完畢,作業也是在搭車時完成。

優秀國小兄妹日睡6hrs「0休假」!醫師示警:恐現「5疾病」身心亮紅燈
補習班分享兄妹倆早起、晚睡的行程表,讓超過3000名網友驚呆。(圖/翻攝自「馬內利美語」臉書)
美語補習班PO國小兄妹日睡6hrs「全年0休假」 醫示警:恐現「5疾病」身心亮紅燈!
小兄妹週六、週日也不得清閒,讓不少網友擔心長期累積壓力與疲勞太傷身體。(圖/翻攝自「馬內利美語」臉書)

貼文曝光後,引起腎臟科醫師王介立的關心,他發文表示,自己寧可相信行程表是誇大的,不相信有孩子可以天天睡不到6個小時,還不會累積睡眠債。他認為「睡8個小時的兄妹,肯定會比只睡6小時的還要有成就,至少在期望值上是如此。」他也留言指出,長期睡眠不足恐怕會引發5種健康問題,包含學習困難、情緒行為出問題、免疫力下降、增加肥胖的風險、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。希望大家在為他們鼓掌時,也別輕忽可能引發的健康問題。補習班的貼文也引起腎臟科醫師關注,且留言指出可能會引起免疫力下降等問題。(圖/翻攝自「馬內利美語」臉書)

更多新聞: 冬天是銀髮族的「危險季節」!骨折人數比夏季高出20% 醫:在家多泡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