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醫」定要注意 日本研究:枕頭高度逾12公分恐中風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每個人每天得花上近1/3的時間睡覺,要如何睡得更健康舒適,也成為許多人關心的話題。而日本一項研究就指出,民眾就寢時若使用高度超過12公分以上的枕頭,恐提高發生椎骨動脈剝離、甚至引發中風的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Joeman砸千萬買東京房!財經網美稱「像買在泰山蘆洲」釣出本人親自回應了

對現代人來說,如何擁有優質睡眠,成為生活中最重要的課題,為了營造好的睡眠環境,枕頭的高低與否也是一大關鍵。

日本民眾:「大概...10公分左右吧稍微偏高一點,我平常沒在用枕頭...(妳好奇怪喔)。」

由於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,喜歡的枕頭高度也各有差異,但日本國立循環系統疾病研究中心、一項最新研究卻指出,如果在就寢時使用太高的枕頭,恐增加發生中風的機率。

國立循環系統疾病研究中心主任田中智貴:「有種中風是頸部的血管破裂所導致,而這種中風有部分原因,可能和枕頭高度太高有很大的關係。」

醫師分析若民眾使用的枕頭太高,恐壓迫到頸椎,導致其中的椎骨動脈剝離,甚至斷裂引發中風。而調查50多名有椎骨動脈剝離症狀的患者後,也發現其中有超過一半的人,睡覺是使用高達12甚至15公分高的枕頭。

國立循環系統疾病研究中心主任田中智貴:「就統計學的角度來說,風險確實確實是會增加。」

而現在許多人在睡前,都會忍不住躺在床上,用枕頭墊高頭頸後開始滑起手機,醫師也警告這種習慣十分危險。

國立循環系統疾病研究中心主任田中智貴:「現在有很多人會把很多枕頭疊在脖子下,但如果就這麼睡著長久下來就會惡化。」

至於該怎麼挑選適合的枕頭,專家則建議民眾,枕頭的高度必須要在身體平躺時,能讓脖子維持流暢水平直線,如此一來才能讓頸部放鬆,擁有健康且舒適的睡眠。

更多新聞: 在香港跳《科目三》!日超紅舞團遭出征 港男逆風喊:很難怪她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