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香港跳《科目三》!日超紅舞團遭出征 港男逆風喊:很難怪她們
日本知名舞團Avantgardey在香港跳《科目三》遭當地民眾出征,香港YouTuber「Pygar」發表對此事件看法。(圖/翻攝「PygarLiの日本考察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日本知名舞團Avantgardey,以特殊造型搭配魔性舞蹈風靡全球,然而近日她們在香港維多利亞港跳了抖音神曲《科目三》,卻嚴重激發香港人民反中情緒,遭到大批香港網友出征,官方帳號在引發爭議1小時內緊急刪文滅火,但香港YouTuber「Pygar」指出幾個事件中的細節,認為「這件很難怪罪Avantgardey」,並勸告香港網友別用小粉紅的方式出征,否則恐在國際形象上帶來反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流行在祭祖時跳科目三 「墳前熱舞畫面曝」他傻眼:抖音是毒瘤

在香港跳《科目三》!日超紅舞團遭出征 港男逆風喊:很難怪她們
Pygar指出幾個事件中的細節,認為「這件很難怪罪Avantgardey」。(圖/翻攝「PygarLiの日本考察」YouTube)
日本女子舞團Avantgardey近日接受香港旅遊發展局的邀請,赴港參加新年花車巡遊壓軸表演,除了表演行程,Avantgardey此次還和風水師麥玲玲合作拍片,Pygar分享, 當時麥玲玲告訴Avantgardey,如果想進軍海外及中國市場,可以跳《科目三》吸引粉絲,沒想到Avantgardey照做後,卻引來港人大規模負評。
在香港跳《科目三》!日超紅舞團遭出征 港男逆風喊:很難怪她們
Pygar認為,日本藝人在任何場合都不能談論政治,在網上也不可以針對社會問題發表個人意見,讓他們政治敏感度相對低落。(圖/翻攝「PygarLiの日本考察」YouTube)
Pygar認為,演藝人員去到海外發展時,應大致了解國際關係上的問題,然而日本在這方面一直都相對冷感,因為日本藝人在任何場合都不能談論政治,在網上也不可以針對社會問題發表個人意見,而他認為此次Avantgardey是在香港名人推薦下才跳了《科目三》,雖然可以看見她們的政治敏感度相對不足,但他認為「沒必要用中國小粉紅的方式攻擊一個藝人」,並表示這樣的做法,很可能會讓外國人將香港和中國畫上等號。

更多新聞: 跳科目三「骨折事件大爆發」 物理治療師示警:就是不停扭傷腳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