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G了!小粉紅將〈龍的傳人〉上抖音被「永久封號」 黃明志神回1句
黃明志創作〈龍的傳人〉掀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「Namewee 黃明志 」臉書)

娛樂中心/許嘉惠報導

40歲大馬「創作鬼才」黃明志以一首〈漂向北方〉紅遍亞洲,經常關心時事的他,也不避諱碰觸敏感的政治議題,創作的〈玻璃心〉被封為辱華神曲,受到小粉紅的強力反彈。今年他以嘲諷值滿滿的〈龍的傳人〉影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,不到1週就衝破486萬次點閱。日前一名中國網友將〈龍的傳人〉上傳至抖音,怎料該名網友的帳號被「永久封號」,帳號直接消失,對此,黃明志也回應了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鋼琴家超派辱華!為「台灣自由」即興演奏 樂喊1句小粉紅氣炸

GG了!小粉紅將〈龍的傳人〉上抖音被「永久封號」 黃明志神回1句
〈龍的傳人〉似乎暗諷「維尼皇帝」。(圖/翻攝自「Namewee 黃明志 」臉書)

一名網友將黃明志創作的〈龍的傳人〉上傳至抖音,卻遭到官方封鎖,他無奈表示「歌詞雖然不知道哪裡有問題,但自己的抖音確實被凍結了。」。對此,黃明志看了新聞後,也在臉書回應「抱歉了粉紅小姐姐,害你被封號了…其實這真的是一首愛國愛黨的歌曲。不騙你,真的。」

GG了!小粉紅將〈龍的傳人〉上抖音被「永久封號」 黃明志神回1句
黃明志的歌曲〈龍的傳人〉在「台南白河萬里長城」取景。(圖/翻攝自「Namewee 黃明志 」臉書)
據了解,黃明志每年都會創作生肖新年歌,今年為龍年創作了〈龍的傳人〉一曲,看似要歌頌「祖國文化」卻藏了很多小細節;像是合唱對象為穿著黃袍的「小熊為你」,似乎暗諷「維尼皇帝」,他的歌聲也與習近平非常相似,2人還跳起中國洗腦歌曲〈科目三〉。不僅如此,MV和歌詞也有許多中國引發爭議的事件,包括假唱、娘泡、動態清零等,搭配輕快旋律更是令人朗朗上口。而MV拍攝地點全在「台南白河萬里長城」取景,而場景都被園方保留,讓不少遊客在新年時都前去打卡。


更多新聞: 黃明志〈龍的傳人〉吸468萬次觀看!MV全在「台南1處取景」網想朝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