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播錯《龍的傳人》!黃明志辱華神曲害粉紅被鎖帳 他笑喊:滿暖心
近期恰逢農曆新年,有不少海外華人及中國網友誤將黃明志的新歌當成愛國歌曲,導致帳號遭到封禁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黃明志日前發行《龍的傳人》,因歌詞藏有深意被封為新一代辱華神曲,未料近期恰逢農曆新年,有不少海外華人及中國網友誤將黃明志的新歌當成愛國歌曲,不僅隨音樂舞龍舞獅、喜迎新春,還有人將影片及音樂發到中國社群平台上,導致帳號遭到封禁,對此YouTuber陳老師笑稱「黃明志這個做法還滿暖心的,特地在春節上發行這首歌曲」。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多位友台政要發聲 促國際民航組織正視中國擅改M503航路


過年播錯《龍的傳人》!黃明志辱華神曲害粉紅被鎖帳 他笑喊:滿暖心
在今年的中國春晚上,有大批中國相聲演員穿著舞顏六色的服裝表演,卻被質疑看起來像是彩虹旗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除了春節音樂搞烏龍,陳老師分享,在今年的中國春晚上,有大批中國相聲演員穿著舞顏六色的服裝表演,卻被質疑看起來像是彩虹旗,疑似是在支持LGBT(同志族群),因而引發大批網友抵制,認為「春晚遭到滲透」,甚至出現了相關的新聞話題,最終全被中國微博封鎖。

過年播錯《龍的傳人》!黃明志辱華神曲害粉紅被鎖帳 他笑喊:滿暖心
中國廣州市政府安排的煙火秀,為了防止人民「偷看」,還在場地外圍架起超過兩公尺高的欄杆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
此外春節期間,有中國網友批評,中國廣州市政府安排的煙火秀,規定民眾如果沒有預約成功就不能觀賞,要驗證碼才能進入會場,且為了防止人民「偷看」,他們還在場地外圍架起超過兩公尺高的欄杆,並在上面安裝深色布條,徹底遮擋住觀賞視野,有民眾為了觀賞,偷偷在布上面挖洞,引來員警加強巡邏取締,因此引發不小的民怨,還有民眾不滿表示「看個煙花跟逃荒一樣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遊泰國崩潰!稱「台灣屬中國」遭反駁 時評員笑:全球辱華時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