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到「健脾養胃」第一!醫生:四大漢方泡水喝可提升免疫抗疲勞 
養生茶飲配方簡單,可於平日飲用。(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)

生活中心/林靜芬報導

時序進入雨水節氣,表示春天要到了,降雨也會跟著增多,而且天氣容易陰濕、變化不定,乍暖還寒,氣溫溫差大,要適時增減衣服,才不會受涼感冒,翰醫堂中醫診所提到,民眾在此節氣,飲食部分要注意因為陰濕的氣候、容易使脾胃的陽氣變弱,因此應注重「健脾養胃」、「益氣生津」、「增強免疫力」!


更多新聞: 台北超佛便當「雙主菜+4菜」只要100!「猛料塞爆量」網嚇爛:吃爆

翰醫堂中醫診所分享了適合雨水的養生漢方,建議民眾平常可以將這些漢方製作成養生茶來幫助保養脾胃!

春天到「健脾養胃」第一!醫生:四大漢方泡水喝 可提升免疫抗疲勞 
此節氣脾胃容易變弱,因此應注重「健脾養胃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)

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
雨水養生漢方推薦:

●黃耆主要功效:

增強免疫力:黃耆被廣泛用於增強人體免疫力,有助於抵抗感冒、風寒等疾病。

補氣養血:黃耆具有滋補氣血的作用,有助於改善貧血、虛弱等情況。

益氣固表:黃耆可以補充人體的氣血,使人體氣虛的情況得到改善,有助於固表,增強體力。


●枸杞主要功效:

養血護肝、增強免疫力、調節腸道功能外,還能補腎益精,可補充腎氣,強化腎臟功能,有助於改善腎虛的症狀。此外,還能潤肝明。



●紅棗主要功效:

健脾益氣、抗過敏、提升免疫力、潤心肺,還能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,增強體力,改善虛弱、疲勞等症狀。


春天到「健脾養胃」第一!醫生:四大漢方泡水喝 可提升免疫抗疲勞 

利用4大中藥材幫自己好好調理一下!(圖/翻攝自翰醫堂中醫診所臉書)


●蜂蜜


主要功效:抗氧化、抗發炎、潤肺止咳。


※養生茶飲配方:


黃耆15克、枸杞15克、紅棗15顆、蜂蜜適量。


※使用方式:


將中藥材洗淨,加入適量的水以中大火煮開,轉小火,熬煮一小時,濾出茶汁加入蜂蜜攪拌即可飲用!



更多新聞: 戒檳榔30個月省多少錢?刺青哥開鍘5豬公 「鈔票藍海」竟滿地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