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2大樓陷入火海 至少4罹難、14傷包含6消防員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 綜合報導

西班牙東部一棟14層大樓,當地時間週四(2月22日)傍晚驚傳大火,還迅速延燒到隔壁建築,頓時2棟樓全陷入火海。火勢十分猛烈,造成至少4人罹難、14人受傷,傷者中包括6名消防員,目前還不清楚是否仍有人員受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日韓外長三邊會談 商討「對維護台海和平的努力」

火勢又大又猛,火舌不斷從每層樓窗戶竄出,2棟住宅大樓全陷入火海。

現場燃燒的碎片部不斷噴出、還傳出小型爆炸聲。有民眾受困陽台,消防雲梯小心靠近,成功救援那刻,掌聲四起。

2月22日下午,西班牙東部城市瓦倫西亞一棟14層樓公寓發生大火,起火點在4樓,火勢並迅速蔓延到其他樓層和隔壁棟建築。西班牙2大樓陷入火海 至少4罹難、14傷包含6消防員

燒毀建築居民莫雷拉:「我們晾衣服晾到一半,看到冒煙,跑出去看發生什麼事,走近看到失火了,整棟樓都著火了。」

逃出的居民表示,火勢十分猛烈,不出幾分鐘就整棟樓就陷入火海。

燒毀建築居民雅里安娜:「我叫女兒和婆婆趕快離開,但其他人還在裡面,這太可怕了!真的難以相信。」

當局共派出22隊消防員和多輛救護車到場撲救,但火勢十分猛烈,還造成數名消防員受傷。

瓦倫西亞緊急單位副主任蘇亞雷斯:「13人受傷,其中6人是消防員,可見他們工作有多艱鉅,其他是平民已被送往瓦倫西亞不同醫院。」

當局強風助長加上建築物是易燃材質,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至於起火原因,則需進一步調查。

西班牙2大樓陷入火海 至少4罹難、14傷包含6消防員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首次私人企業成功登月! 美國睽違逾50年重返月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