掩蓋普丁下殺手真相? 俄羅斯政府逼迫納瓦尼母親 同意「秘密下葬」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上星期猝死,舉世震驚,但普丁政府直到這兩天,才讓他年近七旬的老母親,用隱密方式見到兒子屍首,甚至要逼迫老太太同意秘密下葬。另外當局還把迫害目標擴大到納瓦尼的家人,弟弟奧列格,就因為不明罪名,上了通緝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替獅子亂取「女神」名字 這家印度動物園慘了

納瓦尼死訊2月16日一出,家屬就要求歸還遺體,但俄羅斯當局死活不肯,母親柳德米拉2月22日直接爆料,政府脅迫她同意秘密下葬,似乎想掩蓋普丁下殺手的真相。

納瓦尼的母親柳德米拉:「我錄下這影片是因為他們開始威脅我,看著我的眼睛調查人員說如果我不同意秘密下葬,他們就會對我兒子的遺體做些事情。」

掩蓋普丁下殺手真相? 俄羅斯政府逼迫納瓦尼母親 同意「秘密下葬」

柳德米拉當然拒絕,而且年近70歲的她,還被政府拖延了將近一星期。

納瓦尼的母親柳德米拉:「昨天(2月21日晚上)他們偷偷載我到停屍間,給我看兒子的遺體。」

納瓦尼死時才47歲,正值壯年,當局開立的死亡證明書,卻說他是自然死亡,讓人難以信服。有流亡海外的人權運動家表示,他掌握監獄線人消息,納瓦尼死前一天,恐怕關禁閉長達4小時,忍受零下近30度低溫,身體被逼到崩潰,隔天遭俄羅斯特工一拳打中心臟斃命。

掩蓋普丁下殺手真相? 俄羅斯政府逼迫納瓦尼母親 同意「秘密下葬」

美國總統拜登:「納瓦尼擁有驚人勇氣,他的妻女同樣展現這了不起特質。」

遺孀尤莉婭則是飛美國加州探視留學的女兒,總統拜登也特地會見她們,表達慰問,同時宣布,對普丁的制裁,將從2月24日開始。新制裁將鎖定約500個目標,主要針對俄羅斯的軍事,以及削弱俄羅斯獲取所想要商品的能力。但俄羅斯當局已把迫害目標擴大到納瓦尼的家人,弟弟奧列格,就因為不明罪名,上了通緝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智利男高空彈跳身亡! 家人目睹全程「懸掛半空畫面曝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