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法跟普丁一樣? 專家憂習近平把對台信念付諸實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擾台動作越來越頻繁。外媒觀察到,中國最近釋放出對台灣的訊息,似乎與普丁對烏克蘭領土歸屬的認知及野心,十分相似。專家擔心,習近平會把他對台的信念,付諸實現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海底驚現「超小根」外星生物?內行揭真實身分「2大天敵」曝光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是鐵錚錚的事實,但普丁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,用話術意圖說服國際,烏克蘭自古以來是俄羅斯的一部份。近來在台海,南海動作頻頻的習近平,想法似乎跟普丁如出一轍。兩人都認為他們有責任收回歷史上,曾經擁有過的領土。

想法跟普丁一樣? 專家憂習近平把對台信念付諸實現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前總統府發言人古拉斯:「普丁和習近平很相似,因為兩個人都認為自己,在各自的國家代表古帝國主義,他們認為他們是天選之人,而他們想要永遠掌權,這是很可怕的。」

專家表示,兩大核武強國威脅到國際規範與自由體制。民主國家必須團結一心,共同抵抗專制國家的野心。

想法跟普丁一樣? 專家憂習近平把對台信念付諸實現
大西洋理事會研究員宋文笛:「你會聽到習近平一天到晚提到,西方式微東方崛起,他這樣的信心,導致對習近平交付成果的要求也隨之增加。」

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多次訪台,釋出挺台的訊息。外界擔心習近平會將美國對台友好,視為是一種威脅。中國為了鞏固在國際間的地位,重振國內經濟,恐怕會伺機對台出手,奪取控制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J.K.羅琳被逗樂!網紅把父親變成「大型彈跳球」 爽跳沒幾下就GG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