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上任1年大砍上千格停車格 北市停車空間縮減惹怨
蔣萬安推動還路於民,路邊汽車停車格縮減千個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,為了還路給行人,塗銷了許多汽車格,短短一年內就少了1000個。只是路邊車格,是不少老舊社區的居民,重要的停車空間,就有北投的居民反映,這幾天路邊車格,在早上7點到8點這個時段,被禁止停車,來不及移車,就只能等著吃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召委藍白合國民黨52席秒變「小白」? 名嘴:傅崐萁想跟韓國瑜對抗

氣噗噗指著,這幾天才裝在路旁的告示牌,里長說,新北投捷運站外這附近的停車格,毫無預警,突然限制早上7點到8點禁止停車,引來不少居民抱怨。附近居民指出:「7點到8點的時候(禁停),有的人他停車他並不知道(禁停),那他就不知道的話,他就無辜他就吃到罰單。」北投區溫泉里里長許智全說:「目前現在的停車空間確實短少,相關單位不要再去劃掉這些車格,也不要再去禁止這些車格時間的限制。」在地居民質疑,這時間點禁止停車,是不是為了最近的貴族學校開後門,不過當地民代指出,附近的公私中小學,上學尖峰時間,確實都需要下車空間。

蔣萬安上任1年大砍上千格停車格 北市停車空間縮減惹怨
北投居民抱怨,汽車停車格無預警禁停一小時。(圖/民視新聞)

車子沒地方停,引爆不少糾紛,其實在柯文哲任內就在巷弄劃設不少路邊停車格,試圖解決問題,不過,在蔣萬安上任後,台北市的路邊汽車格從原本的54085個車位,變成53077個,足足減少上千個!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指出:「過去柯市府在任的時期,都有充分的跟在地的里長,跟居民來做溝通,希望蔣市府針對停車格位的問題,不管是劃設還是塗銷,都不應該只坐在辦公室看數字,應該走入基層。」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:「去年開始我們因為推動,機車退出人行道的2.0,當然也一定會造成一些停車的衝擊,我們也已經盤點,也已經規劃出800個停車位出來。」

蔣萬安上任1年大砍上千格停車格 北市停車空間縮減惹怨
蔣萬安上任後路邊汽車停車格縮減千個。(圖/民視新聞)

為了還路給行人,蔣市府大刀闊斧,取消人行道和騎樓上的機車位,再塗銷部分路邊汽車格,改為機車停放空間,同時規劃讓汽車到公園、學校停車場停放,不過,民眾的停車習慣一下子被改變,短時間內,恐怕會引起不少民怨。


更多新聞: 微笑單車要鎖嗎? 女騎YouBike臨停10分鐘被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