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寶楨淚辭民眾黨發言人 徐巧芯爆藍營「詢問動向」
徐巧芯爆藍營「詢問楊寶楨動向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葉向媛、蘇郁森 台北報導

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日前聲淚俱下、請辭黨職,掀起內鬥疑雲。現在又傳出,國民黨內有不少人積極探詢她的動向,有意吸收人才。新科立委徐巧芯就爆料,藍營執政縣市政不少人都來探詢楊寶禎的動向,加上一回他只差3000票當選議員,再次挑戰2026的機會相當高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再戰「一日雙城」 坦言這次「我覺得最多到彰化!」

寶寶這一哭,支持者心都碎了。民眾黨還籠罩內鬥疑雲,傳出國民黨悄悄出手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爆料,藍營從黨部到縣市長,其實有非常非常多的系統,當然很多人會好奇也會來問問我們過去跟寶楨認不認識、未來如果有一些工作機會的話他會不會有興趣。


楊寶楨淚辭民眾黨發言人 徐巧芯爆藍營「詢問動向」
楊寶楨淚辭民眾黨發言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
2026提早佈局,攤開上一屆松信選區藍營當選議員,得票數前兩名的王鴻薇和徐巧芯都已經轉戰立法院,楊寶楨當時只差三千多票就當選,對國民黨而言確實值得挖角。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,我知道寶楨非常優秀而且年輕,過去她在松信選區參選議員,我也是這個選區的立法委員,我看到媒體的報導說她其實是希望好好休息,所以接下來不管她規劃如何我們都祝福。隔空祝福,蔣萬安很惜才,但國民黨內也有年輕人躍躍欲試,松信選區藍白想合空間有限。


楊寶楨淚辭民眾黨發言人 徐巧芯爆藍營「詢問動向」
松山信義選區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:「過去她也參選過議員的選舉,所以對於我們地方是有一個基層實力在的,另外她也有她的知名度、論述也不錯,但另外同時也聽到很多黨內優秀的年輕人、新人
也對於這一次松山信義議員的選舉磨刀霍霍。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:「楊寶楨在松山信義開票的結果,下一屆只要民眾黨提名楊寶楨來選,我相信當選機率80%以上。外型、顏值甚至於她談話的方式,我相信國民黨也都認為她是個人才,那我只能說楊寶楨要對自己有信心。」藍綠現任議員都看好政治實力。擦乾眼淚,就看楊寶楨的海闊天空,是藍天還是白雲。


更多新聞: 中國漁民翻供稱遭撞翻 藍委緊咬反批海巡說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