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漁民翻供稱遭撞翻 藍委緊咬反批海巡說謊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徐巧芯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金廈海域漁船翻覆事件,罹難的中國漁民家屬,指控海巡說謊,是我國海巡撞翻漁船!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拿出吹哨者資料,發現事發經過的報告和海巡署記者會內容有落差,少了30分鐘過程描述,質疑涉嫌隱匿事實。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,會用最快速度來查明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雙姝立院火爆現場!徐巧芯槓上吳思瑤!韓國瑜拉鍾佳濱圓場?

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徐巧芯:「得到來自吹哨者海巡第一時間寫下來的報告疑點重重,很多的時間都對不上。」

為追出金廈海域漁船翻船事件真相,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徐巧芯拿出吹哨者資料,質疑海巡署前一天的記者會內容,涉嫌隱匿事實。

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徐巧芯:「海巡署第一時間的報告寫的是13點05分的時候請他受檢,一直到了13點45分的時候才翻覆,跟昨天下午海巡講的13點10分的時候就翻覆是不一樣的。」

不只船隻翻覆說法不同,徐巧芯也喊話海巡署,說清楚下午1點45分到2點15分的事情發生過程!因為現在罹難的中國漁民家屬,指控喊海巡說謊,指控是海巡艇撞翻漁船。


中國漁民翻供稱遭撞翻 藍委緊咬反批海巡說謊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立委(國) 陳玉珍:「有雷達的這個相關軌跡,人證物證各方面的提供,還有一個快艇、一個小艇都還扣留在案,這個應該也找專業人士去做勘驗,泉州那邊還會來五位人員,家屬想要迫切知道事實真相是什麼。」

法務部長 蔡清祥:「金門地檢署它在第一時間就有分案在進行了解,事實真相如何,金門地檢署會用最快的速度來查明。」

真相到底是什麼,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,會用最快速度調查!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指控,海巡密錄器不足,原因就在行政院要求不能使用中國製造設備。


中國漁民翻供稱遭撞翻 藍委緊咬反批海巡說謊
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立委(國) 陳玉珍:「事實上密錄器是充足的,應該是行政院要求說,這個所有資訊的器材如果是中國製造的,所以就不能使用,當然現在趕快用第二預備金叫做亡羊補牢。」

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 林思銘:「對得起我們執行公務的這些海巡官兵嗎?要求管碧玲必須下台負責。」

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思瑤: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做錯了什麼?她有不認真嗎?她有不用心嗎?她有不掌握狀況嗎?動輒要官員下台,這樣子太廉價。」

綠營痛批國民黨,要求官員下台,是負面示範!金廈海域漁船事件,牽動兩岸關係,民進黨政府謹慎應對。

更多新聞: 藍白黨團餐敘「氣氛融洽」!結帳AA制 戴瑋姍:感覺感情不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