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保員又推又踢「重壓」幼童 家屬不滿基隆市府沒處置
教保員又推又踢「重壓」幼童,家屬不滿基隆市府沒處置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市社會處去年底針對托嬰中心進行稽查,發現某私立托嬰中心的教保員,疑似出對幼童有不當照護的行為,雖然第一時間要求托嬰中心改善,但令家屬不滿的是,事發一個多月市府都沒任何處置,加上家長調閱監視器畫面,才知道原來兒子還被同一名教保員,整個壓在身上。

更多新聞: 一人連犯三起竊案 幼兒園、民宿都被偷 警方:犯案地點遍及東台灣

當事孩子母親:「我花錢送他來不是讓他在這邊受罪的」。不到兩的兒子送到托嬰中心,被教保員又是推、又是踢,做母親的看到畫面,心痛、心碎,更氣憤的是,去年底市府就知情,拖到現在還沒任何處置。而且直到今天才知道,兒子竟然還被教保員重壓在身上。當事孩子母親:「事發當下他才一歲兩個月,體重只有九公斤,那你一個假設六十公來說的人 壓在上面,你還有五十一公斤的額度,是會壓死一個小朋友」。當事孩子祖父:「一個幼兒成長過程你們不了解嗎,一定要這樣子去傷害這樣一個小孩子嗎,這是一個幼保員的專責嗎」。

教保員又推又踢「重壓」幼童 家屬不滿基隆市府沒處置
基隆私立托嬰中心教保員又推又踢「重壓」幼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去年底基隆市處社會處聯合稽查,從監視器畫面,發現某私立托嬰中心的教保員有不當行為,但事隔一個多月,托嬰中心只開除了當事人,沒任何進展。議員(民) 鄭文婷:「很顯然我們的市政府完全鬆了他的螺絲,謝市長你不要再整天說一些空話,你為了捍衛基隆市民你多麼的努力,這麼可憐的一個孩子,2歲而已被一個大人壓在地上」。議員(民) 陳宜:「這事情拖了兩個多月了,而且我們如今我們的教育處,或者是我們的社會處都沒有出面來解釋 」。當事托嬰中心業者:「做這個事情就是不對的,所以我們會就是先想辦法跟家長先達成一個(和解),目前的話我們已經解僱她了,我們也會請她配合調查」。

教保員又推又踢「重壓」幼童 家屬不滿基隆市府沒處置
教保員又推又踢「重壓」幼童,家屬不滿基隆市府沒處置。(圖/民視新聞)

市府澄清,已經排定這個月二十六日要召開會議,並無家長所說的不處理。但提供畫面不完整,處理又慢半拍,難怪幼童家長一群人找上議員,要和市府討公道。當事孩子母親:「我不懂基隆市府現在是針對東岸去做處理而已嗎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
更多新聞: 被可愛到!外師「首次說中文」萌童反應超誇張 他笑喊:像要報警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