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騎到一半突然起火燒 維修技師研判可能「這原因」
機車路上起火,騎士緊急向店家借滅火器。(圖/翻攝畫面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、蘇晟維 台南報導

台南發生一起機車火燒車意外,當時一輛機車騎在市區,沒有任何事故發生,卻無來由地突然就燒了起來,幸好當時機車騎士機警,趕緊跳車,躲過一劫,維修技師就研判,很可能是汽油油管或電線短路導致,也提醒騎士,騎車聞到汽油味時,就該有所警覺。

更多新聞: 引擎過熱冒煙 警消灑水降溫驚見車載上百公斤笑氣
騎車騎到一半突然起火燒 維修技師研判可能「這原因」
機車路上起火,騎士緊急向店家借滅火器。(圖/翻攝畫面)

汽車的行車記錄器畫面中,一輛機車從旁邊超車過去後,下一秒不但突然起火,瞬間整輛車就陷入火海當中,騎士緊急跳車,想辦法要熄火,但這火勢卻十分猛烈。

幸好當下,一旁的店家,立刻拿出滅火器給騎士使用,火勢當場就迅速撲滅,就看到現場地板,全都還是滅火器的白粉,而這輛車齡13年的機車,置物箱裡頭已經是被燒到面目全非,車身側邊的起火處,車殼更是已經被燒到焦黑。

目擊民眾:「我就趕快跑出來就去問他們,問老闆看有沒有滅火器,然後他就自己拿去滅火這樣子,那時候火真的滿大的,因為我還以為誰在拜拜。」

騎車騎到一半突然起火燒 維修技師研判可能「這原因」
機車置物箱遭到商毀。(圖/翻攝畫面)

只是好端端地騎在路上,怎麼會突然陷入火海,騎車的駕駛也都嚇了一跳,說自己其實騎到一半就有聞到燒焦味,不到幾秒的時間,車底就開始冒煙,緊急跳車才順利躲過一劫,維修技師就提醒,其實聞到汽油味、或燒焦味時,就應該要提高警覺。

機車維修技師分析:「汽油管可能是老化,有可能是稍微在漏汽油,然後你如果騎摩托車產生摩擦,就會稍微有火花,線路也是有可能,你如果說短路的話,也是有可能影響到火星,火星如果燒起來也是都有可能,有時候我們就是要避免,就是有聞到汽油味,我們自己就要稍微注意。」

研判可能是電線短路或油管有問題導致,也提醒騎士最好還是要定期回廠做維修檢查,才能避免類似危險狀況在路上發生。


更多新聞: 疑疲勞駕駛忘記轉彎直撞分隔島 車輛側翻起火驚險瞬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