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食安專報拍板!陳建仁今進行報告 柯建銘批黃國昌「亂演」:連柯P都凍未條了
食安專報拍板!柯建銘批黃國昌「亂演」:連柯P都凍未條了。(圖/取自柯建銘臉書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瘦肉精風波變成朝野攻防的熱門議題。藍綠白三方達成共識,正式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就食安問題進行報告。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,再簡單不過的程序協商3分鐘可解的食安專報,卻被國民黨、民眾黨搞成如此。柯建銘更批民眾黨總召黃國昌聲量雖大,卻不守議事規則,理不直,氣壯無比,自欺欺人,觀眾都走了,猶唱獨角戲。「連柯P都凍未條了」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主持朝野協商破裂 協商到一半椅子「掉下去」

柯建銘深夜透過臉書發文提到「食安專案報告,2月23日終於可以登場了」從台中市食安處2月2日過年前公告檢驗出「西布特羅」瘦肉精,全國譁然,明眼人看出應是實驗室汙染,是個案。

柯建銘指出,傅崐萁2月7日召開記者會,主張2月17日開臨時會,後被譏違憲,馬上急下車,道歉是因黨工「誤植」,議處之,又見「余文」。又於開議日提出變更議程,改為專案報告,後又撤案,而黃國昌則「輸人不輸陣,大作秀、博聲量演出,2月19日朝野協商獨排眾議,2月20日不要專案報告,2月21日要加開院會專案報告。」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主張於開議日提案,請韓國瑜院長召集朝野協商,2/23改專案報告。黃國昌卻在2月20日下午16:30召集朝野協商,不顧議事規則亂演一通,卻下不了車。又把逕付二讀本須朝野協商,冷凍一個月,議事規則的責任推給民進黨。

柯建銘批黃國昌收不了場,下不了台卻說是「退讓」,如當年蔣介石被毛澤東追打,講成「轉進」,其實一句話「認輸、道歉」有這麼困難嗎?「傅」可「黃」不可乎?朝野協商直播,窘態百出。

柯建銘提到,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程序協商3分鐘可解的食安專報,卻被國民黨、民眾黨搞成如此,佩服黃總召卻可連演三天,實屬天才,聲量雖大,卻不守議事規則,理不直,氣壯無比,自欺欺人,觀眾都走了,猶唱獨角戲。「難怪柯P都凍未條了」

柯建銘認為簡單事情,簡單處理就好了,否則8席變成無影響力的少數,一語道破。立法院朝野攻防,才拉開序幕而已,3月4日以後委員會開始,法案、政策的攻防才是問政重點,才是真功夫,不是作秀表演可充數的、可一路演下去的。慎之!
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不簽字! 柯建銘嗆:作戲   週二陳揆食安報告破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