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特地北上桃園排隊買刮刮樂 轉頭發現身障伯「已領不到」暖心讓出
男網友特地從苗栗北上排隊買刮刮樂,但還是選擇將手中號碼牌,讓給身障的阿伯。(圖/TikTok「zheng.da」授權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年節時期刮刮樂買氣相當旺,一名男網友日前特地從苗栗北上,到桃園的銀行排隊買刮刮樂領號碼牌,準備要輪到他時,發現後方有一名身障阿伯,因為晚到10分鐘,已經領不到了,便暖心把號碼牌讓出,一問之下,還得知阿伯來得路途更遙遠,讓網友相當震驚。

更多新聞: 前院生請20多名育幼院小孩圍爐 暖心回饋盼「能做更多」感動網
男特地北上桃園排隊買刮刮樂 見身障伯排不到暖心讓出
準備要輪到男網友時,他轉頭一看發現一名身障阿伯,稍微晚來已領不到。(圖/TikTok「zheng.da」授權)

一名男網友鄭大日前在2024過年前,特地從苗栗頭份北上至桃園,到銀行去買整本刮刮樂,並於8點50分就開始排隊,因為銀行裡的刮刮樂僅剩2款各25本,每張號碼牌可各領一本,數量不多,鄭大已是排在24號,結果後來一名身障阿伯9點才到,已沒得領,但鄭大卻選擇將手中刮刮樂號碼牌讓給阿伯。

男特地北上桃園排隊買刮刮樂 見身障伯排不到暖心讓出
男網友選擇將手中刮刮樂號碼牌,讓給阿伯,同時也心疼阿伯路途的辛苦。(圖/TikTok「zheng.da」授權)

沒想到一問之下發現,阿伯來的路程比鄭大更遠,是從苗栗通宵出發,讓原本覺得自己,已是大老遠跑來的鄭大,更心疼阿伯路途的辛苦。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被鄭大暖舉感動,紛紛留言,「有量才有福,慷慨大方的人會得到更多福報」、「好人一生平安~做了一件好事相信你也是快樂的」、「雖然特地去買的,禮讓給需要的人,心真的很好」。


更多新聞: 過年回鹿港賣餅…米可白被爆「合照擺臭臉」!2度曝心聲:我沒什麼改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