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婦人騎車意外自摔 熱心民眾上前CPR展現最暖風景
機車女騎士,突然自摔倒地,路過一名熱心保母,持續幫忙按CPR11分鐘,等待救護車抵達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陳姵妡、陳凱茂  高雄報導

高雄岡山一名機車女騎士,突然自摔倒地,許多路過暖心民眾趕緊幫忙叫救護車,其中一位女子,先用機車擋住其他車輛後,觀察婦人狀況,就做CPR心肺復甦術,足足做了11分鐘;儘管女騎士送醫後,仍因身體健康因素過世,但幫忙的民眾的暖舉,讓網友感動,大讚台灣最美風景是人。

更多新聞: 草屯死亡車禍 轎車追撞大拖車駕駛傷重不治


高雄婦人騎車意外自摔 熱心民眾上前CPR展現最暖風景
看到保母救人過程的早餐店老闆娘表示,熱心女子幫自摔的婦人CPR,她則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,很欽佩幫忙壓胸女子的見義勇為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岡山,一名婦人騎車,忽然停了下來。下一秒整個重心往右偏,然後自摔倒地,後方幾位騎士嚇了一跳,陸續停車上前協助,其中身穿紅衣的女子,第一時間先用機車來幫忙擋車,觀察婦人後,開始CPR。熟練的技術,看起來就像護理師,根據監視器畫面,她一路按壓了11分鐘,直到救援抵達。救人的女子表示自己是保母所以學過CPR,她當時先把車子擋住其他的車子,因為怕會發生事故,所以擋住以後就過去關心婦人,擋的時候有順便用餘光看一下,婆婆有沒有呼吸有沒有正常,發現她從大口呼吸到喘氣,然後就呼吸越來越微弱,就開始一直壓,壓到救護人員來接手,好像救了11分鐘多,做到救護車來接。事後這位熱心助人的女子,被對面鄰居PO上網,大讚台灣最美風景是人。而當時看到她救人過程的早餐店老闆娘也表示,那時候騎車的一個小姐,就幫自摔的婦人CPR,說她摸起來沒有呼吸心跳,然後她自己就回到店裡,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,很欽佩她的見義勇為。

高雄婦人騎車意外自摔 熱心民眾上前CPR展現最暖風景
劉姓女子送醫後仍不幸身亡,據初步了解,該女子係因身體不適,才導致事故發生,並無其他外力介入。(圖/民視新聞)

而高雄岡山分局壽天所副所長李建勳表示,但該劉姓女子送醫後仍不幸身亡,據初步了解,該女子係因身體不適,才導致事故發生,並無其他外力介入。雖然民眾第一時間協助,但自摔倒地的劉姓婦人送醫後,最後仍因身體因素過世,但幫忙的民眾、跟保母CPR的暖舉,也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,直呼非常暖心。

更多新聞: 趙天麟回母校世新兼課 行管系擔任客座副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