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天麟回母校世新兼課 行管系擔任客座副教授
立委轉換跑道,趙天麟回母校世新擔任客座副教授。(圖/前立委趙天麟提供)

南部中心/黃美慧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

民進黨卸任立委趙天麟有新身分,二月起轉換跑道,以副教授身分在母校世新大學兼課,課程是政府公關與社會行銷,要把擔任立委與政府部門溝通的經驗,傳授給年輕學子,有40多名學生上過他的課,希望培養更多的公共事務人才。

更多新聞: 立院熱門委員會 交通、教育、衛環搶手 司法0登記



趙天麟回母校世新兼課 行管系擔任客座副教授
趙天麟立委卸任後,回母校世新執教鞭。(圖/前立委趙天麟提供 )

立委趙天麟卸任後,一身輕便的面對鏡頭,跑步、陪伴家人,成了他的生活日常,轉換人生跑道的新身份是,回母校世新兼課,一週上課2小時,在行管系擔任客座副教授。前立委趙天麟:「 所以我選擇一個比較古典的題目,就是政府公關與社會行銷,這一點 我一生的工作經驗裡面,這兩個經驗是很豐富   。」



趙天麟回母校世新兼課 行管系擔任客座副教授
趙天麟回母校任教,在世新大學擔任客座副教授。(圖/前立委趙天麟提供 )


這並非趙天麟首度在大學授課,剛擔任立委時,也曾以講師身分,在世新教授「談判學」,事隔12年後,再度重執教鞭,他說,這門課是選修。前立委趙天麟:「這個禮拜是加退選 ,希望能夠,大家不要學我一樣退選,希望能夠多多加選進來,因為很難得,我以前是服務成千上萬的民眾,現在來服務這40幾位同學,我相信他們應該會不虛此行才對。」

趙天麟笑談在校園執教鞭的生活,對於做了大輩子的政治工作,趙天麟下定決心,從幕前退居幕後,不會接任任何黨公職。

前立委趙天麟:「目前大概都沒有興趣,任何的一官半職 我都不會爭取,我現在所做的就是當大家的志工,在幕後幫大家加油  ,有任何想選舉的 有任何人生規劃的,我都可以成為他們的顧問,當他們的推手。」退居幕後當顧問,卸任後的趙天麟,除了重拾最愛的慢跑運動,下一個挑戰是,不擅長游泳的他要挑戰三鐵。

更多新聞: 吹乾印泥、選票反折 技術性亮票手法一籮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