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說「又醜又矮」!黃捷酸不用偏激解讀 喊話徐巧芯應向周玉蔻道歉
民進黨高雄市黨部,發文比較立委黃捷與徐巧芯兩人外貌,對此,黃捷再做出回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立委黃捷與徐巧芯兩人,2月20日在立法院開議時,爆發激烈口角,事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參戰,公開比較兩人外表,引發網友反彈。對此,高雄市黨部發文道歉,但稱沒有對徐巧芯外貌羞辱,並沒有講「又醜又矮」,而黃捷也指出,有罵過別人「相由心生、醜到不行」是徐巧芯,她也應該向當事人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捷、徐巧芯爆衝突 他點關鍵:抗爭各憑本事「帶麥先輸一半」

偏激解讀黃捷喊話徐巧芯:向周玉蔻道歉
民進黨立委黃捷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,兩人因搶麥事件,在立法院爆發激烈口角。(圖/民視新聞)
立法院20日開議後,民進黨立委黃捷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,兩人因搶麥事件爆發激烈口角。隔日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在Threads發文,比較黃捷、徐巧芯2人外貌,文章引起網友反彈,高雄市黨部隨即將文章下架,小編隨後發文稱,「黃捷比徐巧芯漂亮,這是主觀認定,黃捷比徐巧芯身高還高,是事實」,質疑講的這兩項,哪裡是外貌羞辱?
偏激解讀黃捷喊話徐巧芯:向周玉蔻道歉
黃捷指出徐巧芯才罵過人醜到不行,要向當事人道歉,才能以德服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但接著再度發文道歉,坦承用詞不妥,未來會更謹慎留意。對此,黃捷發出評論:「第一、可以比較立院表現而不是比較外表,拿外表做評論確實不妥,黨部小編應該道歉,也真的馬上道歉了。第二、不過黨部小編的原話沒有提到又醜又矮,是說誰比誰漂亮,別人沒說過的話不用這樣偏激解讀。」

但黃捷也指出,徐巧芯在擔任台北市議員時期,曾高聲嗆媒體人周玉蔻,「就是周玉蔻這種沒心沒肺、沒良心的媒體人,相由心生醜到不行。」,因此認為有罵過別人『相由心生、醜到不行』的是徐巧芯本人,建議她也要向當事人道歉,才能以德服人,而不是徐巧芯能、別人不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議第一天就和徐巧芯爆推擠 黃捷還原情況:幸好學了以色列防身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