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徐巧芯稱曾挨罵「醜又矮」 黃捷嗆偏激解讀:她才罵過別人醜到不行
民進黨立委黃捷。(圖/黃捷國會辦公室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立法院20日開議時,綠委黃捷、藍委徐巧芯為了搶麥克風爆發推擠衝突,事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於「Threads」上發文指,「黃捷比徐巧芯漂亮,這是主觀認定,黃的身高也比徐高」惹議後撤文致歉。對此,黃捷今(22)日回應,黨部小編已道歉,也並未說又醜又矮;反倒是去(2023)年國民黨立委初選,徐巧芯與前藍委費鴻泰對戰時,曾開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「相由心生醜到不行」,才應公開向當事人致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違規帶東西進議場早有先例! 綠委曝4年前「音箱」被法院認證過

黃捷透過自錄影片表示,大家可以比較兩人的立院表現,而不是外表,拿外表做評論確實不妥,黨部小編應該要馬上致歉,昨(21)日也看到他們馬上道歉了。

快新聞/徐巧芯稱曾挨罵「醜又矮」 黃捷嗆偏激解讀:她才罵過別人醜到不行
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發文。(圖/徐巧芯國會辦公室提供)

黃捷還原,黨部小編的原話是誰比誰漂亮,並非說誰又醜又矮,別人沒有說過的話不用這樣偏激解讀;反觀真的有罵過別人醜,說別人相由心生、醜到不行的其實是徐巧芯本人,所以也請她向當事人道歉,才能以德服人,而不是徐巧芯能、別人不能。


快新聞/徐巧芯稱曾挨罵「醜又矮」 黃捷嗆偏激解讀:她才罵過別人醜到不行
徐巧芯回應。(圖/徐巧芯國會辦公室提供)

針對「Threads」上的發文,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表示,小編用詞不妥,將虛心接受指正,未來會更加謹慎。

而黃捷直指徐巧芯該道歉的當事人,其實就是周玉蔻,去年在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(松山、信義)立委初選時,徐巧芯與前藍委費鴻泰殺的刀刀見骨,當時周曾發文評論暗指,「太難看了吧(沒心沒肺)」;孰料此舉竟惹來徐巧芯不滿高分回嗆,「就是周玉蔻這種沒心沒肺沒良心的媒體人,相由心生、醜到不行,就算她只罵費鴻泰一個人,我也會保護費鴻泰啦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議第一天就和徐巧芯爆推擠 黃捷還原情況:幸好學了以色列防身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