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議場能否帶麥克風洪孟楷稱「要再協商」 吳沛憶驚呆:助長歪風!
黃捷上前欲搶走羅智強手上違規帶入議場內的麥克風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立法院今(20)日開議,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,卻遭藍營杯葛,綠委黃捷要拿走藍委羅智強自備的麥克風時,還被藍委徐巧芯衝上前推擠。對此,綠委吳沛憶表示,黃捷之所以要搶麥克風,是因為帶麥克風進議場「本來就是違規的」;沒想到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竟說「這是新的一屆,麥克風能不能帶?我們再協商。」吳沛憶認為,這著實令她驚呆了!議事規範得很清楚,含糊陋習忍一次,就是助長歪風一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杯葛施政報告!徐巧芯衝上前推黃捷爆衝突 畫面曝光

吳沛憶今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,黃捷為什麼要搶麥克風?因為帶麥克風進議場本來就是違規的。該主持會議的韓國瑜院長呢?宣布休息落跑了!行政院早就準備好食安報告,今天為什麼無法報告,是因為民眾黨總召黃國昌反對,不是執政黨。

而國民黨一開議就違規,沒想到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竟說「大家互相尊重」、「這是新的一屆,麥克風能不能帶?我們再協商。」吳沛憶認為,這著實令她驚呆了!

吳沛憶痛批,難道國民黨連議事規則都想用喬的嗎?「如果這次麥克風可以破例,下次汽油可不可以破例?爆裂物可不可以破例?」根據《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》第七點,「會議時,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、旗杆、棍棒、噴漆、蛋類、汽油、刀械、武器、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。」

吳沛憶質疑,如果這次麥克風可以破例,下次汽油可不可以破例?爆裂物可不可以破例?議事明文規範很清楚,不要跟我說「只是一個麥克風沒什麼」,這種含糊陋習忍一次,就是助長歪風一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與徐巧芯爆衝突 黃捷轟國民黨「違規帶麥作秀」:沒本事、只會鬧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