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議秒違規!藍營偷帶麥爆「搶麥之戰」鬧超大 綠委怒轟:死性不改
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開議就爆發藍綠衝突,綠營立委林楚茵拍片直言,議場禁止私自攜帶麥克風是經過法院認證的,並開轟國民黨「死性不改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今(20日)開議,上午原定由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,國民黨卻在立院高舉抗議手牌,杯葛議事進行,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還夾帶私貨,違規帶麥克風進入議場,民進黨黃捷見狀欲搶麥,與上前阻攔的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發生肢體及口角衝突,對此綠營立委林楚茵拍片直言,議場禁止私自攜帶麥克風是經過法院認證的,並開轟國民黨「死性不改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行政院食安專報延宕 林俊憲酸:國昌老師神操作、一切繞回原點


開議秒違規!藍營偷帶麥爆「搶麥之戰」鬧超大 綠委怒轟:死性不改
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違規帶麥克風進入議場,民進黨黃捷見狀欲搶麥,藍綠雙方因此發生衝突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據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七條規定,會議時,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、旗杆、棍棒、噴漆、蛋類、汽油、刀械、武器、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,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,因此林楚茵力挺黃捷,直言「今天早上民進黨立委黃捷搶奪國民黨違法帶入立法院的麥克風,楚茵必須站出來給一個讚,也要幫黃捷講個公道話,國民黨團一再的違法亂紀破壞議場的規則,本來就是應該要出面制止」。

開議秒違規!藍營偷帶麥爆「搶麥之戰」鬧超大 綠委怒轟:死性不改
林楚茵表示4年前她把國民黨的音箱移出場外,遭提告竊占,最終地檢署用不起訴打臉國民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林楚茵也強調,4年前她曾經仗義執言,把國民黨違法帶進議場的音箱移出場外,結果遭到國民黨濫訴提告竊占,最終地檢署白紙黑字回覆「音箱本來就不能帶進議場」,用不起訴打臉了國民黨,而如今舊事重演,林楚茵直接向藍營喊話「國民黨的立委拜託你幫幫忙好嗎?不懂法律也要懂規矩,麻煩你搞懂再來當立委,也請立法院長韓國瑜秉公處理立法院的議事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議場能否帶麥克風洪孟楷稱「要再協商」 吳沛憶驚呆:助長歪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