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行政院食安專報延宕 林俊憲酸:國昌老師神操作、一切繞回原點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今(20)日開議,國民黨原定今要求閣揆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,但在民眾黨力主明(21)日「加開院會」、民進黨反對的狀況下,最終導致協商破局。對於白營立委黃國昌上午自己提案逕付二讀的作法,綠營立委林俊憲表示,依照議事程序,逕付二讀的提案還是要協商,原本今天就可以食安專報,經過國昌老師一番神操作,一切又繞回原點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出招今改食安報告又倉促撤案 黃國昌:盼兩大黨支持加開院會

針對是否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,民眾黨團昨(19)日主張明(21)日加開院會,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早也親赴議場提案變更議程,孰料國民黨今晨突出招,藍委吳宗憲清晨6時抵達議場排隊變更議程,要求今天食安專報,卻在接近9時倉促撤案;而綠黨團也提案要在週五(23日)才進行食安專報,在未有共識的狀況下,立法院長韓國瑜最終裁示本案交付協商。

林俊憲在臉書表示,今(20)日開議並請行政院長施政報告,這是2月5號黨團協商的結論。如果要變更議程,無論是明天加開院會還是23日改成食安專報,那都要透過協商來推翻上次的決議,所以原本昨天的協商三黨就應該做出決議,但是國昌老師拒絕簽字,自己又提了一案要求今天院會逕付二讀。

林俊憲說,「可是依照議事程序,逕付二讀的提案還是得協商,是不是很繞口?沒錯,經過國昌老師的一番神操作,一切又繞回原點了,原本今天就可以食安專報,啪,沒了」。

林俊憲也諷刺,另外那個吵著要開違憲臨時會的黨(國民黨),當然也不能指望,最後還是要民進黨來收拾殘局,發函要韓院長盡快召集協商,按照程序來,趕快結束這場鬧劇。

林俊憲強調,民進黨也等不及要食安專報,國民黨設定這個題目更是非常好,陳院長說了,我們就來好好檢視民進黨8年的食安狀況跟前8年比進步了多少。自己臉要湊上來給人打,有什麼辦法?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食安專報還要等!三黨各有主張 韓國瑜裁示交付協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