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瑕疵網紅全是虛擬!她實測揭AI生成美女1缺點 網笑:騙不了手控
YouTuber子葉實測利用AI生成美女,並經營社群帳號,也因此她發現多個虛擬網紅,都有手部不自然的缺點。(圖/翻攝「子葉 ZY|沐 MUS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隨著AI科技越來越發達,網上出現越來越多虛擬網紅,精緻的五官加上曼妙身材,各個真實度都彷彿實際人物,不過這些網紅看似毫無瑕疵,事實上也能看出缺點。YouTuber子葉近期分享,半年前開始使用AI生成工具,製作出虛擬美女並經營社群帳號,除了收穫5百多名粉絲之外,她還觀察出,多名虛擬網紅的手都能看出非真人,讓網友看了笑「騙不了手控」。

更多新聞: 15歲港男惡搞習近平「慘遭政治迫害」 飛美求庇護仍有陰影:回不去了


零瑕疵網紅全是虛擬!她實測揭AI生成美女1缺點 網笑:騙不了手控
子葉經營Emma的社群帳號後,收到不少告白私訊及騷擾電話。(圖/翻攝「子葉 ZY|沐 MUSE」YouTube)

子葉透露,最初是在網上做了AI辨識度測試,讓她產生想利用AI經營社群的念頭,於是2023年9月,子葉利用AI製作出名為「Emma」的虛擬美女,將照片PO上網後,許多來自阿拉伯的追蹤者出現,而為了表現得像真人,子葉會增加Emma與其他帳號的互動,像是追蹤其他帳號、到陌生貼文留言,或隨機按留言愛心等,最後Emma收到不少告白私訊及騷擾電話,甚至帳號遭到黃標。

零瑕疵網紅全是虛擬!她實測揭AI生成美女1缺點 網笑:騙不了手控
子葉透過不自然的手部,發現許多追蹤數多的網紅同樣為AI生成。(圖/翻攝「子葉 ZY|沐 MUSE」YouTube)

直到2024年1月,終於出現第一位質疑,Emma是AI生成的留言,同時粉絲樹已達到512人,而在這實驗期間,子葉發現AI生成時,出了會有人物皮膚太光滑,或是背景設定突兀之外,最常出錯誤是手部,像是手指角度極度扭曲,就連其他追蹤數高的網紅,也能看到手指過多及形狀扭曲的模樣,靠著不自然的手部,能發現這些人物為虛擬的可能性更高,也讓網友看了笑:「這故事說明,AI雖然能騙過許多顏控,但是騙不了我們手控。」




更多新聞: 千人號召「罷免市長」!基隆人受訪表態意願 怒噴謝國樑:強盜+土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