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港男惡搞習近平「慘遭政治迫害」 飛美求庇護仍有陰影:回不去了
一名來自香港的17歲少年,在15歲時因為發布惡搞習近平的影片,慘遭當局政治迫害,最終逃到美國尋求庇護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YouTuber陳老師,日前邀請一名曾遭政治迫害的香港男學生現身說法,請他分享當時的狀況以及現在的處境,對此,該名男學生表示,自己在15歲時,因為發布一些惡搞習近平的影片,慘被抄家,所有3C產品都被沒收,還抓去審問,最終受不了這些迫害才逃亡到美國,尋求政治庇護,雖然情況已經好很多了,但當時的事對他來說有極大的陰影,至今只要半夜聽到敲門聲,都會被嚇醒,坦言身心靈全都回不去了。

更多新聞: 梅西被控辱華遭抵制!粉紅「剪簽名球衣蹭流量」 他笑:剪的是球星同款

一名香港男學生在YouTube頻道「陳老師來了」中,指出香港在回歸中國後,開始進行「洗腦教育」,但自己非常不喜歡這種教育方式,覺得一點邏輯性都沒有,因此上課時常常會頂撞老師,甚至反對當局者的種種行為等等,起初只是受到老師警告,殊不知事態越演越烈,一發不可收拾。

15歲港男惡搞習近平「慘遭政治迫害」 飛美求庇護仍有陰影:回不去了
15歲的香港少年因發布惡搞習近平的影片,而遭到抄家,所有3C產品都被沒收了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該名男學生表示,15歲那年因為在網路上分享了一些惡搞習近平的影片,半夜時被急促的敲門聲吵醒,隨後便有一群警察衝了進來,不但沒收所有的3C產品,自己也被抓去審問,問了一些思想上的問題和做出這種行為的意圖等等,一連串的舉動都讓他感到不舒服,嚴重遭到政治迫害,最終受不了,選擇逃到國外去。

15歲港男惡搞習近平「慘遭政治迫害」 飛美求庇護仍有陰影:回不去了
當初被抄家的情景仍歷歷在目,男學生至今聽到敲門聲,還是會非常緊張、恐慌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他還提到,到了美國後,馬上尋求政治庇護,後來就被收養了,雖然再也無法回到自己的家鄉讓他非常難過,但言論卻比以往自由的多,這也令香港男學生感到開心,生活也漸漸地得到保障,然而,當時發生的政治迫害卻在他心裡留下極大的陰影,至今只要半夜聽到敲門聲,還是會很焦慮、緊張,坦言一切全都回不去了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播錯《龍的傳人》!黃明志辱華神曲害粉紅被鎖帳 他笑喊:滿暖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