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梅西穿唐服喊「最愛中國」!小粉紅信了誇有誠意 網同情:分不清虛實
阿根廷球王梅西日前遭中港球迷封殺撻伐,有小粉紅AI製作他道歉的影片,講著誇大不實的愛國內容,竟然使不少人信服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,日前因赴香港進行友誼賽時未上場,遭到中港球迷封殺撻伐,2月19日梅西在instagram上傳影片,說明當初表演賽未上場原因,中國球迷們仍不買單,近日疑似有小粉紅難以平息怒火,擅自用AI合成技術,製作「梅西穿唐裝道歉」影片,結果卻使不少中國球迷信服,讓網友們全都看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梅西香港賽缺陣惹眾怒!劉嘉玲也在場「揭梁朝偉心情」:本來不想去


AI梅西穿唐服喊「最愛中國」!小粉紅信了讚有誠意 網同情:分不清虛實
小粉紅AI合成梅西道歉影片,穿著唐服表明最愛中國,還發誓永遠不去日本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日前抖音上流傳一段「球王梅西道歉影片」,只見梅西身穿唐裝,慎重說:「我對不起中國香港,不該讓中國粉絲失望,請你們原諒,我今天特意穿上唐裝,致以誠摯的歉意,我保證以後不去日本,對其他國家也不感興趣,我最愛的一直是中國,未來有打算搬到中國。」道歉過程中梅西表情僵硬、頭部擺動不自然,只有嘴巴自由開合,明顯是AI技術合成,並非梅西本人。

AI梅西穿唐服喊「最愛中國」!小粉紅信了讚有誠意 網同情:分不清虛實
中國球迷看到影片後,竟然不少人相信是真的,還說梅西相當有誠意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除了梅西唐服道歉影片外,還有一段梅西過去受訪的影片,聲音刻意被人剪掉,換成外國口音的中文,營造出向記者道歉的畫面:「這幾天我一直在跟朋友喝酒,喝太多了,腦袋燒壞了犯了錯誤。」而這些影片播出來後,竟讓不少中國網友相信梅西真的道歉了,自拍影片誇梅西,「他在足球方面是個天才,語言方面也是個天才」、「梅西真的道歉了,他穿著唐裝,非常正式」。

影片曝光後,令其他國家的網友們都看傻眼,網紅陳老師說,這種AI道歉影片,接著中國網友們各種護航、原諒,都是小粉紅們杜撰出來的:「這套牌打的還真暖心。」網友們也紛紛留言,「我們應該憐憫對岸的韭菜,他們已經分不清虛實」、「以粉紅的智力是無法分辨AI的…別難為他們了」、「坑自己人,不遺餘力」、「梅西肯定很無語」、「我們乾脆也做一個習主席AI好了,感覺很有趣」。

更多新聞: 梅西親曝「香港未下場」原因!中國球迷怒「1句對不起都沒說」崩潰出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