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西香港賽缺席惹火球迷 相隔兩星期拍影片親自解釋但仍沒道歉
香港賽缺席惹出大風波梅西拍影片親上火線解釋。(圖/翻攝梅西微博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郭水城報導

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,因為以受傷為理由,缺席了國際邁阿密隊,2月4號,在香港的表演賽,引起香港和中國球迷的極度不滿,為了滅火,梅西昨晚,親上火線,在自己的微博上,再次解釋,是因為大腿內側內收肌發炎,為避免傷勢加劇,才沒有上場;不過,梅西還是沒有向球迷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梅西赴香港友誼賽整場坐板凳 近4萬球迷狂噓喊退錢

2月4號在香港的比賽,梅西一開始就沒穿球衣,整場比賽都坐在板凳上,賽後,香港和中國球迷氣炸了,主辦單位甚至退一半的票錢,希望平息怒氣,還搞到虧損,相隔兩個禮拜後,梅西終於親上火線,在自己的微博上解釋,梅西在影片中表示,真實的情況是我的內收肌發炎,在沙烏地的第一場比賽賽前,我就感覺到了,所以沒能參加比賽,然後在香港賽前一天,我試著上場訓練,為所有來看訓練的球迷努力盡己所能,但我真的感到不適 有加劇傷勢的風險。


梅西香港賽缺席惹火球迷 相隔兩星期拍影片親自解釋但仍沒道歉
2月4號香港賽梅西因為傷勢整場坐板凳惹惱中港球迷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
其實梅西早就在微博上表明過多次,是因為大腿內側內收肌發炎,才沒上場,影片的解釋了無新意,邁阿密國際離開香港後,下一站到日本東京的比賽,梅西就上場了30分鐘,更讓香港球迷嚥不下這口氣,梅西說,幾天後傷勢感覺稍好一點,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日本上場了一下子,爲接下來很快開始的聯賽準備好體能,因為我需要比賽來恢復狀態。


梅西香港賽缺席惹火球迷 相隔兩星期拍影片親自解釋但仍沒道歉
幾天後傷勢好多了梅西在日本比賽上場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
梅西在影片開宗明義就說,因為聽到了許多不實的消息,所以必須說清楚講明白,絕對沒有政治因素,他說,我聽到有人說我因為政治原因,或其他許多原因不想參賽,但這些都不是真的,雖然親自解釋,不過,梅西在影片中仍沒道歉,不知球迷買不買單,但風波繼續延燒,原本阿根廷國家隊,3月要在中國踢兩場熱身賽,已經全被取消。





更多新聞: 香港12歲梅西小粉絲熱愛足球 住家屋頂竟設有小型訓練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