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巴大白鯨抵台引暴動!網貼6分半全影片 中途1插曲航迷笑翻:有福氣
全球僅5架的「空巴大白鯨」,2月19日2度抵台引暴動,網友貼出當晚6分半完整影片,吸引眾多航空迷朝聖。(圖/翻攝「TAIWAN Aviation 小謙日常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全球僅5架的空巴「大白鯨」,2月19日睽違14年再度降落在桃園機場,代表未來台日貨機業務前景光明,現場也擠進不少航空迷,趕在晚間10點半前搶觀景台,一睹傳說中的大白鯨貨機風采,更有網友提早到場,將大白鯨起降紀錄全都拍下,放在頻道上供大家觀賞。

更多新聞: 波音客機機翼破裂!艙門掉落後又出包 緊急迫降 

空中巴士SATIC A300-608ST超級運輸機,是由A300客機為基礎改造而成,因白色機身巨大,機頭有著鯨魚頭部般的獨特外型,因此又被航空迷稱為「空巴大白鯨」,全球僅5架這種型號,可說是相當稀有,2月19日從越南峴港出發,睽違14年後二度抵達桃園機場,吸引眾多航迷朝聖,桃園機場也回應航迷需求,提早2小時開放第二航廈南側觀景台。

空巴大白鯨抵台引暴動!網貼6分半全影片 中途1插曲航迷笑翻:有福氣
SATIC A300-608ST超級運輸機,亮白的巨大機身,配上鯨魚般的頭部造型,被航迷們戲稱為「空巴大白鯨」。(圖/翻攝「TAIWAN Aviation 小謙日常」YouTube)
19日晚間10點多,編號3號的空巴大白鯨運輸機抵台,隨後滑行至607外機坪,滑行過程中一架華航A330擋住去路,大白鯨也乖乖在原地等待,隨後A330加速離去,大白鯨才繼續前進停機坪,模樣被航迷們戲稱超可愛,而在當晚觀景台也湧進眾多航空迷,甚至有爸爸帶著孩子,手上拿著大白鯨模型,就為了一睹真實大白鯨風采。
空巴大白鯨抵台引暴動!網貼6分半全影片 中途1插曲航迷笑翻:有福氣
大白鯨滑行過程中,一輛華航客機擋住去路,乖乖在原地等待的樣子,也被航迷們笑稱超可愛。(圖/翻攝「TAIWAN Aviation 小謙日常」YouTube)
大白鯨來台過程,有網友錄影完整記錄下來,事後放在YouTube頻道供人回味,讓不少沒能到場的網友圓夢,「超可愛的小白鯨,太過癮了」、「以前就覺得這飛機設計超特別的,沒想到在台灣也看得到」、「外觀像Q版玩具飛機,想不到竟能飛,有看到有福氣」、「很少見,雖然是上一代的Beluga,卻也令人興奮。希望有機會Beluga XL也能來」、「太強了,兩個引擎就讓這個巨無霸翩翩起舞」。

更多新聞: 飛機「第4、13、14、17排座位」全部消失?外媒曝光驚人原因大揭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