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「第4、13、14、17排座位」全部消失?外媒曝光驚人原因大揭秘!
常常搭機旅行的人或許已經發現,部分國家的航班「沒有第13排座位」;有些國家的航班,甚至連「第4、第14、第17」排的座位都消失不見。圖僅為示意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施天擇報導

由於全球疫情趨緩,不少民眾在與分級警戒道別之後就興沖沖的搭機出國旅遊,犒賞平日辛勤工作的自己。然而,你可曾注意過,飛機的「座位」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?根據外媒《Sanook》報導指出,那些常常搭機旅行的人或許已經發現,部分國家的航班「沒有第13排座位」!有些國家的航班,甚至連「第4、第14、第17」排的座位都消失不見。這又是為什麼?外媒曝光「最大原因」!

更多新聞: 不拿飯店備品「個性較大器」?網1句話神吐嘈…再曝「帶走與否2大關鍵」


飛機「第4、13、14、17排座位」全部消失!外媒曝光驚人原因:太不祥
外媒《Sanook》報導指出,部分國家的航班「沒有第13排座位」。圖僅為示意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為何在一些國家的班機上,看不到第13排座位?那是因為在西方文化中,13通常被認為是不幸的數字,且有「歷史依據」。近代最知名的案例,當屬1970年4月13日由美國航太總署(NASA)所執行的「阿波羅13號登月計畫」。當時任務進行途中,太空艙的氧氣罐突然爆炸,嚴重損害了飛行器,也流失了大量的氧氣與電力。有了這類「前車之鑑」,為避免給旅途帶來看不見的風險,世界各國的航空公司多會選擇跳過第13排座位,第12排的下一排也因此變成了第14排。值得一提的是,歐美有許多大樓都以「12A」層代稱13層;在法國巴黎,宴客時的人數若是13位,作東的還會請一個「職業客人」來湊足14人。

飛機「第4、13、14、17排座位」全部消失!外媒曝光驚人原因:太不祥
有些國家的航班,甚至連「第4、第14、第17」排的座位都消失不見。圖僅為示意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同理,在中國或者其他亞洲國家,數字4與14也是代表不幸的數字——因其諧音與「死」字近似;而在巴西與義大利,不幸的數字不是13、而是17,因為他們通常會把17的數字寫為「XVII」,而該符號在拉丁語中意謂著「我的生命結束了」。下回踏上飛機出國散心時,不妨留意這些奇特細節,或許能為旅途製造意外驚喜!

更多新聞: 「雨水節氣」求平安順利 命理師曝「拉保保」竟也是開運秘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