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228只放1天她哀嚎「沒連假」 兩派論戰點關鍵:更痛恨補班!
今年228國定假日沒有連續休假,不少人為此抱怨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致帆報導

農曆春節假期過後,又將迎來228的國定假日,不過今年228沒有連續休假,不少人為此哀嚎,而有一名女子,日前就在Dcard抱怨,「228是禮拜三,229和301都沒有放假,這難道是叫人請假兩天的意思嗎?」,該貼文也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不少人認為上班幾天休息幾天,不用補班的模式不錯,但也有北漂族坦言沒有連假,只能週末回家非常困擾。



更多新聞: 章魚燒狂漲1盒竟「要100元」!1盒該賣多少線上調查「這價格」已極限


今年228竟只放1天!她哀嚎「沒連假」引兩派網論戰…上班族吐心酸:更痛恨補班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抱怨「228是禮拜三,229和301都沒有放假,這難道是叫人請假兩天的意思嗎?」(圖/翻攝自Dcard)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以「今年228沒有連假」為題,發文抱怨「228是禮拜三,229和301都沒有放假,這難道是叫人請假兩天的意思嗎?」貼文曝光後,也立刻掀起網友們熱議。

今年228竟只放1天!她哀嚎「沒連假」引兩派網論戰…上班族吐心酸:更痛恨補班
有不少網友表示,「上班兩天休一天,再上班兩天休兩天,覺得開心」(圖/翻攝自Dcard)

有不少網友卻表示,「上班兩天休一天,再上班兩天休兩天,覺得開心」、「就單獨放一天,不然補班補課要補兩天」、「很棒啊,中間休息一天,補班更討厭,連假也到處都是人」、「寧可不要連假,補班有夠躁」、「討厭補班…都會忘了設鬧鐘」、「補班根本沒意思,連假都塞在路上,又一直上班超累」、「禮拜六上班很厭世」、「要休自己休,不想一週上班6天」、「連續上班6天真的要命,如果是加班可能還覺得還好,但是補連假真的痛苦」、「其實放在禮拜三本來就不會用補假的方式吧」。

今年228竟只放1天!她哀嚎「沒連假」引兩派網論戰…上班族吐心酸:更痛恨補班
有一些網友們基於排班、北漂等原因,更喜歡放連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但也有網友們基於排班、北漂等原因,更喜歡放連假,「我喜歡連假欸,大家都一起放比較好安排,不是每個人都很好請假」、「對離家在外縣市打拼的小孩來說,補班連假是小確幸」、「在外縣市上班住宿舍只能週末回家的人覺得無奈,寧願週六補班也想要連假,週三只放一天待在宿舍覺得浪費,回家又覺得太趕,聽說以後都沒有補班換連假了,覺得傷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你到底是誰?潘瑋柏中國新春嗨唱「身形失控爆餡」一上台網嚇爛:本人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