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碁軟硬兼施 擴大AI領域布局
(圖/Weblink 展碁國際)

社群中心/劉致綸整理

宏碁子公司展碁全力搶攻AI,總經理林佳璋今天表示,生成式AI發展帶動多元化應用需求,展碁準備「軟硬兼施」,擴大AI領域範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台積電熊本廠再獲7300億日圓補助 王美花:日政府有預算做準備

展碁國際(6776)為國內第一大軟體產品、前三大資訊產品代理商。林佳璋表示,展碁從雲端伺服器設備、AI軟體應用、AI PC,到資安領域都有深入布局,並攜手原廠及經銷業者,實現AI軟硬體垂直與水平整合,協助企業導入AI技術教育及諮詢服務,是全方位的AI軟硬體代理商。

他看好AI未來發展潛力,企業都期望能夠將AI落地應用,預期客戶需求將持續成長,藉由這波AI的力量,成為產業轉型的推力。

展碁已打造一支AI軟體應用團隊,除了軟硬體銷售,更提供顧問銷售方式,以擴大AI業務範疇。展碁將持續與所有的經銷商、系統整合商,在AI市場上攜手合作,打造企業所需要的AI服務一站式購足,為企業客戶創造更大價值,帶動新一波成長。

展碁今年1月營收新台幣19.56億元,年增率16.67%,一開春就展現營運動能。

宏碁(2353)董事長陳俊聖年初預告,AI趨勢已經是確定的事情,未來各行各業的應用都會發生。宏碁包括核心事業及一系列新事業,接下來將雙軌並進,全力搶食AI商機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鋼市可望持續增溫 中鴻3月內銷每噸漲3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