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甜心議員」林穎孟免收押 親友趕10點前籌出百萬保釋金
「甜心議員」林穎孟順利交保,親友趕10點前籌出保金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詐助理費案,台北地院今(23)日開庭,出乎意料的是,當初為林穎孟繳納新台幣100萬元的具保人卻聲請退還保釋金,法庭當庭諭令林穎孟今晚10時前須補繳,否則將以有逃亡之虞羈押。就在稍早,林穎孟的親友帶100萬來到台北地院,林穎孟順利交保,相關畫面也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住宅火警! 房內驚見1男、1女焦屍

據了解,林穎孟遭控在擔任議員期間,和前男友共同以人頭方式,詐領助理補助26萬餘元,檢方偵辦後諭令100萬元交保,後續她被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,北院今日再開庭,但具保人林致光卻突然聲請退還保釋金,法官諭令要是今晚10時前繳不出100萬元保金,將以有逃亡之虞羈押林穎孟。

就在今晚,林穎孟的親屬籌出了100萬元的保金,並且趕在晚上10點前到地院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林穎孟的妹妹、律師帶著錢來辦保,不過因為金額高達100萬元,須等銀行人員來法警室清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路瘋傳協尋失蹤女童「找到了」! 竟陳屍住家附近水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