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 老將莊智淵領軍 台灣隊睽違10年晉四強
台灣隊睽違十年再闖世錦賽四強。(圖/SNTV截圖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楊淨報導

台灣桌球男團睽違十年,再度闖進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四強戰!世界排名第九的台灣隊,在老將莊智淵領軍下,和林昀儒、高承睿以3比0橫掃上屆亞軍德國,暌違十年、隊史第二度挺進四強,確定至少銅牌進帳,而莊智淵也將成為台灣史上,唯一在世錦賽男團二度奪牌的成員。

更多新聞: 亞洲盃/台灣男籃屢遇挫折!隊長劉錚喊話:氣力放盡還是得咬牙堅持

對戰強敵德國,台灣隊派出老將莊智淵打頭陣,對戰世界排名第10的邱黨,相隔五年兩人再度交手,兩人在前四局打完各拿2局,關鍵決勝局,莊智淵沉住氣領先到底,替中華隊搶下開門紅。第二點由林昀儒接替,對上奧恰洛夫,前2局林昀儒雖然吞敗,但隨後連拿兩局扳平局數,關鍵決勝局趁著對手失誤變多,林昀儒上演逆轉秀拿下第二點。

接著高承睿把守第三點,雖然首局先讓出,但隨後發球分掌握和接發球主攻中路策略奏效,高承睿也上演逆轉秀,拿下第三點。台灣桌球隊選手莊智淵:「是種難以置信的感覺,就是覺得很開心。」

以3比0橫掃去年亞軍德國隊,被推派說感言的老大哥莊智淵難掩興奮之情,因為距離上次台灣對前進四強,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,當年隊友全都已經從場上退休,如今43歲的莊智淵仍在場上奮鬥,也將率領台灣隊成員,繼續對戰法國爭取隊史闖進冠軍戰。


更多新聞: NBA/溫班亞瑪登「聯盟最年輕5×5」!再寫一「神數據」比肩喬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