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溫班亞瑪登「聯盟最年輕5×5」!再寫一「神數據」比肩喬丹
溫班亞瑪僅上場30分鐘55秒,寫「聯盟最年輕5×5」紀錄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美國職業籃球聯盟(NBA)馬刺隊「超級狀元」溫班亞瑪(Victor Wembanyama)今天再創一里程碑,在做客面對湖人隊單場砍下27分、10籃板、8助攻、5抄截和5火鍋,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「5×5」(得分、籃板、助攻、抄截、阻攻都至少達到5)的球員,也是繼「籃球之神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之後史上第二位背靠背5抄截5火鍋的球員。

更多新聞: NBA/「戰神」認證夢幻5先發!選擇柯瑞「沒自己」讚:任何地方都能命中


NBA/溫班亞瑪登「聯盟最年輕5×5」!再寫一「神數據」比肩喬丹
溫班亞瑪登「聯盟最年輕5×5」球員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溫班亞瑪首個賽季表現就不讓人失望,今天面對湖人的比賽繳出27分10籃板8助攻5抄截5火鍋的成績,成為聯盟史上第15為達成「5×5」的球員,同時也是以20歲又50天的年紀成為這15位球員中最年輕的一員,前一位最年輕為前爵士球員「AK47」基里蘭科(Andrei Kirilenko),比他早將近3歲年紀達成。

另一方面,溫班亞瑪全場僅出賽30分鐘55秒,也是最快達成此成就的球員,溫班亞瑪還是50年來(阻攻數據自1973-74賽季才開始統計)史上第2位連2場至少都有5抄截、5阻攻的球員,前一位球員就是喬丹在1987年達成這樣的成就。


更多新聞: 亞洲盃/台灣男籃屢遇挫折!隊長劉錚喊話:氣力放盡還是得咬牙堅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