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/33歲卡森斯宣布NBA生涯告終!再談到台灣「想待更久」球迷嗨翻
33歲卡森斯宣布NBA生涯告終,並再一次提到台灣。(圖/新竹御頂攻城獅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前美國職業籃球聯盟(NBA)球星卡森斯(DeMarcus Cousins)今年短暫加盟T1台啤永豐雲豹,儘管出賽時間不長,好表現仍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。近期他接受《HoopsHype》專訪透露,自己的NBA生涯已經結束了,準備計劃生涯下一步,他特別提到台灣,直呼在那時光非常美好,表示「我期待在那裡度過更多時光」。

更多新聞: NBA/「戰神」認證夢幻5先發!選擇柯瑞「沒自己」讚:任何地方都能命中


籃球/33歲卡森斯宣布NBA生涯告終!再談到台灣「想待更久」球迷嗨翻
卡森斯在台灣職籃僅有4場出賽紀錄,卻給球迷留下深刻印象。(圖/翻攝自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臉書)

卡森斯在NBA共11個賽季,生涯入選4次明星賽,2度進入年度第二隊,場均能拿下19.6分、10.2籃板、1.3抄截和1.1火鍋,只可惜受到阿基里斯腱斷裂、大腿股四頭肌撕裂和左膝前十字韌帶傷勢後,場上表現不如以往,在聯盟逐漸成為「角色球員」且淡出聯盟,今年震撼加盟台灣職籃永豐雲豹,雖然僅出賽4場,但平均能繳出22分、12籃板、5.5助攻、2抄截的全能數據,他接受國外專訪表示「我很幸運,因為籃球帶我走遍世界各地」,他談到在台灣的時光非常開心,「台灣的文化非常酷,台灣人很熱情且好客,我很喜歡美食,台灣的食物十分美味,最愛的就是火鍋和燒烤」,他更透露希望能在台灣多待一段時間,他透露未來可能再次來台。


被問到是否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重返NBA,對此,他表示在NBA的生涯已經告終,「我在那裡度過了一段時光。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試圖讓這件事情(重返NBA)發生,但我現在的生活除了籃球之外,還有很多事情在進行,我處在一個很好的位置。就像我說的,我對未來和即將到來的事情感到興奮」。他表示NBA只是他生涯的其中一個小章節,目前他也已經準備好邁向下一個章節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轉戰道奇首轟!實戰打擊狀態佳 隊友笑喊:想要簽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