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電瓶車起火惹禍 中國南京社區大火15死44傷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中國南京一處社區日前驚傳大火,多個樓層同時燃燒,還可聽到陣陣呼救聲,場面十分嚇人,官方一開始表示大火造成4人喪命,之後開記者會證實至少有15人罹難、44人受傷,初步推測是電動車起火所引發,南京市長還罕見出面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狂飆148公里!德國男大生自製電動玩具車 費時10個月創金氏世界紀錄

附近民眾拍攝畫面:「救命啊救命啊!」

民眾拍下影片,夜裡求救聲不斷迴盪,樓下警消紅色車燈亮成一片。中國南京雨花台一處社區23號凌晨4點多發生火災,大火在多點同時燃燒。

失火大樓居民:「明尚西苑6棟小區著火啦,這個火勢很大很大,6樓的鄰居們你們趕緊要下樓了。」

附近居民:「從底樓一直著火到上面,現在兩三層兩三層的燒。」又是電瓶車起火惹禍 中國南京社區大火15死44傷從一樓到頂樓、多處冒出火光和濃煙。逃出居民回憶、睡夢中濃煙竄入房間,全家人急忙弄濕衣服逃生。

失火大樓居民:「我家女兒睡醒了,有煙進到房間裡了嘛,然後叫醒了然後一開門,外面煙已經大了(火)已經著起來,我們從樓梯(逃命),找個棉襖濕了水跑了。」又是電瓶車起火惹禍 中國南京社區大火15死44傷當局派出25輛消防車、130名消防人員到場灌救,上午6點左右撲滅火勢,只是已經釀成數十死傷。當局初步分析,疑似是建築地面架空層的電動車起火引發,確切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。南京市市長24日召開記者會為此道歉,並向罹難者致哀,承諾將查明原因、依法究責。

更多新聞: 全日本唯一!包下國際機場拍世紀婚紗 「與飛機超近距離」震撼畫面網讚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