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候變遷荒漠異常降雨 加州死亡谷驚見「湖泊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的死亡谷,是美國最乾燥炎熱的地方,夏天溫度動不動就衝上40度、50度,但受到氣候變遷影響,雨水量增加,乾巴巴的荒漠竟然出現一座湖,還可以在上面泛舟,成為新的遊客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「玩偶泰迪」剪毛前後反差太驚人!「真面目現形」驚呆網:竟是活的?

遊客撩起褲管涉水而過,還有民眾在湖裡享受划獨木舟的樂趣。全美最乾熱,位在海平面以下86公尺的死亡谷,居然出現一座湖泊,吸引遊客從美國各地前來朝聖。

氣候變遷雨水量增加 加州死亡谷罕見出現「湖泊」

拉斯維加斯遊客:「你看看你不覺得像是伊甸園嗎,你可以從人生願望清單中劃掉,因為你不曉得什麼時候還會再發生。」

高溫的關系,水分蒸發的速度比降雨速度還快,死亡谷上一次出現湖光山色的景象,是在19年前。

死亡谷公園巡邏員韋恩斯:「這個區域的氣候變遷模式,預測將有更高的氣溫我們確實也看到了,此外還有更強烈的暴風雨。」

氣候變遷雨水量增加 加州死亡谷罕見出現「湖泊」

死亡谷年均雨量約50毫米,但過去半年內颶風帶來的降雨量超過100毫米,使得原本乾巴巴的盆地,變成一片鹹水湖。

CNN記者:「曼利湖現在大約9.6公里長4.8公里寬,但深度大約只有30公分。」

隨著氣溫上升,水分蒸發的速度變快,湖泊估計4月、5月就會消失。想體驗沙漠湖泊划船戲水的民眾要趁早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查爾斯罹癌「狀況比想像中危險」 英媒驚爆:繼位計畫已悄悄展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