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挽救低迷生育率 推「爸媽計程車」附兒童座椅好方便
南韓計程車示意圖 圖源:達志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南韓的生育率,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OECD)38個會員國中,倒數第一。當地政府因此想方設法,要找出方便家長養育的措施,首都首爾就推出「爸媽計程車」,兒童安全座椅、乾洗手等設施一應俱全,讓父母帶自家寶貝出門沒煩惱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童顏女神「入浴濕身照」大放送!水柱猛沖「起伏鴻溝」辣到起火

小孩年紀太小,出門搭計程車,就怕沒有兒童安全座椅,讓他暴露在危險中,首爾市政府聽到家長需求,特地推出了「爸媽計程車」,保障孩童出行安全。

YTN記者:「在這種計程車不只有兒童安全座椅,也有飛沫阻擋設備乾洗手和空氣淨化器。」

首爾2歲以下孩童,都會獲得價值約合2000多台幣的計程車券,用點數兌換搭乘,而且沒有目的地限制。

爸媽計程車司機:「我常載到要去醫院的客人,也常載到去親子咖啡廳公園或博物館的。」

去年首爾先在16個區域做了試行計畫,結果有3萬5千人使用,家長反應不錯,今年擴大實施。

首爾家長:「爸媽計程車提供兒童座椅,而且車子內部寬敞舒適。」

首爾市府推廣生育組長:「父母帶小孩出門為了孩子安全,還得自備尿布安全座椅很不方便,為了解決這類不便才有了這項計畫。」

不過,今年計畫預算只有約1億多台幣,只夠5萬人申請,一旦超過,恐怕會提早截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查爾斯罹癌「狀況比想像中危險」 英媒驚爆:繼位計畫已悄悄展開...